自從台中成為我這個台北人最常跑的縣市,我就很想把台中的美食都吃過一次,電視節目裡常常看到「豐原清水排骨麵」,好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滋味,終於~讓我吃到嚕~超開心的~




滿座的小小店面,要等一下下才有座位,三個店員重複著煮麵、端碗、收拾的工作,完全沒時間休息。




排骨麵
70元、排骨米粉70元、排骨湯60




先將排骨炸到香酥,再裝進小鐵盅裡入蒸籠,等到麵下好時將這些蒸出來的排骨原汁倒入麵中加些韭菜、豆芽、蒜頭、油蔥,就成了好吃的排骨酥麵。排骨肉質軟嫩,骨頭酥到可以嚼碎,泛著油光的湯頭又香又濃,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豐原的當地人說還有另一家在向陽路的排骨麵,是豐原人比較常去吃的店,有機會再去試試~



吃完熱呼呼的麵,到隔壁吃吃有名的「金樹鳳梨冰」,這也是美食節目出現過的老店哩!



點了
35元的鳳梨冰 + 杏仁露,很入味的醃製鳳梨,加上沒什麼杏仁味的杏仁露,道地的古早冰品,如果點大杯的鳳梨冰,還會用很古早的塑膠杯裝唷!





豐原清水排骨麵

電話:04-2523-3704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2-10
營業時間:11:00~24:00
招牌菜:排骨麵


金樹鳳梨冰

電話:04-2524-3985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2-13
營業時間:10:30~24:00
招牌菜:鳳梨冰、杏仁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