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三井用午餐,第一次來是2008年四月

那時候的午間套餐還有供應800和1200兩種價位,
再來才跳1600元以上的套餐,當時我還選最便宜的套餐吃哩!


這次翻開MENU,午間套餐變成只有1000元的選擇,接著就直接往1600以上跳,
這天我請在美國很照顧我的 Art 和從火災中逃過一劫的 Jeremy 吃飯,
想說點1000元可能吃不到什麼好料,
放棄較便宜的午間套餐,2000元以上的我又請不起,
就點三客1600元的上方特選料理,還得加一成服務費



Jeremy不吃生食
又不喜歡有刺的魚,
因此請品饌師為他搭配全部熟食的料理



海膽山藥


這可是800元套餐沒有的東西,想當初看別人吃的時候可是羨慕的要命,
現在我也吃到啦!
先吃海膽的原味,新鮮的海膽一點都不腥,還帶了點甜味,
淋上一點點醬油,和著山葵和山藥一起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生魚片

干貝、鮪魚、牡丹蝦
… 今天生魚片品質還不錯
記得第一次來,生魚片尚未退冰完成,感覺像是吃魚生冰沙,
不想啃蝦頭的可以把頭留著,再請廚師幫你把蝦頭炸一炸,
這樣感覺又多吃了一道菜



蟹腳沙拉


店家有附把蟹腳肉擠出來的餐具,很貼心




Jeremy不吃生魚片,換成烤牡蠣


Jeremy炸干貝

以上兩道我都沒吃到,無法形容



鮭魚卵手捲、軟殼蟹手捲
第一次吃到把軟殼蟹包在裡面的手捲,真新奇,
手捲裡面有包飯,但依然是個料比飯多的手捲,
我很討厭那種飯塞一堆的手捲,真不知道是吃飯還吃料



烤魚 兩人份


忘記這是甚麼魚了,刺不多,符合我這懶人的標準,肉還蠻厚實的,好吃




Jeremy的烤魚,完全沒有刺




鹽烤明蝦



起司焗明蝦

明蝦有兩種選擇,鹽烤明蝦較常吃到,我就選起司焗明蝦,
將明蝦剖半展開,上層的起司味很濃,屬於重口味的料裡,
旁邊那黃黃的正方體是南瓜作的,可不是光擺盤用而已,

吃起來甜甜的,像派又像蛋糕,口感挺不錯的唷!



牛肉朴
葉燒 兩人份

 
自己烤到喜歡的熟度就可以夾起來吃了,我喜歡吃嫩一點的牛肉,
烤不到五分熟就吃下肚





羊排


這個比較不特別,旁邊那個南瓜製的小東西又出現了




白味噌鍋 三人份



有魚、有蟹、有蝦、有干貝、有豆腐、還有菇類和蔬菜
……


一人喝一碗湯之後就飽了,
剩下的湯打包帶回家,晚餐還能跟家人共享


甜點與水果
 
紫米紅豆湯 or 抹茶冰淇淋加哈密瓜
水果要先吃,不然吃完甜點後,水果就會不甜嚕!
 

三井真是個招待友人的好地方,
燈光美、氣氛佳、又吃得飽,
在這請客還蠻有面子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