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在教我的時候付出了許多心力,
在我達不到你的期望時感到失望呢?
也許你不會,但我會因自己沒達到預期中的好而感到失望。

最近,我有個疑惑突然得到解答,
當初我不是很了解為什麼你會說在地區上交到的朋友比在團上的知心,
現在自己常在地區中闖蕩,
終於了解,
你當時怎麼會有這種念頭,
或許我與你產生念頭的過程不一樣,
但~ 結果相當。

是不是因為在團上相處的時間越多,就越容易有摩擦?
是不是因為有了摩擦之後,就無法回到最單純的友誼與感動?
是不是失去友誼與心靈交流,就開始懷疑自己的付出是否能真的有收穫?
是不是產生懷疑的時候,就會想脫離這一切重新尋找另一個會讓自己心甘情願付出的人群?

當一個人誤解你的時候,即使做得再好,都有缺點可挑,
沒人會記得當初你怎麼幫他抬轎,
也許他也正在責怪你不懂感恩圖報。

這是我個性上的問題嗎?還是潛意識的逃避?
我不想浪費時間在批評我的人身上,我也不想再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所解釋,
當一次次的道歉沒有用時,就會發現,「沉默」是一種讓自己耳根清靜的方法,
這時候想到也當過團長的他,曾經說過一句話:「我從來不道歉的。」
對啊!
總不能不管誰的對錯都是領導者在說「對不起」吧?!
但是當你真的什麼都不說,又會有人說你不解決問題,
唉~ 難啊!

當團長真的能得到團員無法得到的東西嗎?
地區上的友誼很珍貴,很多辦大活動的臨場經驗也是小團員學不到的,
但~ 從團員爬到團長,失去的時間和心力不說,連基本的「自我尊嚴」都該丟棄了嗎?

我想好好花時間與值得的朋友相處。
但是,誰會知道現在的「值得」,以後會不會是刺你一刀的人?!
以前,會不顧一切往前衝,現在會開始對自己的付出「有所保留」,
這是一種成長還是越來越世故的表現?

我們是不斷學習做人處世的道理,還是在練習耍心機的功力?
是從組織中學習自己領導的能力,還是任人踐踏自尊的耐力?

你還記得某次理事會,於忠孝東路的小歇討論到參與扶青團的動力為何嗎?
我深深記得,也是PP的她說:「合則來,不合則去。」
有時,因為『人不合』的問題,我也很想離去了~

當然,這只是少數讓人心情不好的原因,
這麼多年來,在團裡一直都是快樂的,
可惜~ 
快樂的感覺越來越少,
讓人越來越想逃跑。

如果在當秘書時了解見好就收,
不跟別人搶著當團長,
那就不會招來這些批評的話?!
當個最盡責的秘書,
還是一個別人眼中滿是缺點的團長?

不禁開始思考,是『自己』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為什麼活動越辦越好,『向心力』卻逐漸潰散?
我正在努力重新打造一個【心】,可是在進行的同時,一定會有人覺得被排擠,
我也了解怎麼做都無法盡如人意,我要讓這個全新的心越來越強,
當多數人找出一起衝刺的方向,就不會再懼怕反對的聲浪。

當然我還是會想辦法找出一個讓大家都心服口服的對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