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九日電】

擁有豐滿胸部是每個女孩追求的夢想,但香港一家公司的調查顯示,亞洲地區可穿戴C以上罩杯的女性只佔百分之五,醫生也說,發育完成的女性,除了懷孕期胸部會變大之外,市面上聲稱可使胸部再發育的豐胸丸或豐胸器都沒有醫學根據。

台灣女星林志玲自從擔任某豐胸瘦身代言人之後,上圍由三十四B升級到三十五D,身形線條更突出,掀起一股女性豐胸熱潮。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根據一家媒體管理公司的資料,西方有百分之四十五女性胸部達C罩杯以上,而亞洲只有百分之五的女士擁有C以上罩杯,大部份都是A至B 罩杯。此外,胸部扁平、下垂、外散(呈八字形)及出現妊娠紋,都是女性常見的問題。

報導引述南明美容化妝品公司市場部經理陳映彤指出,亞洲甚至本地女士的胸部偏小,是因為壓力大,使得甲狀腺常呈亢奮狀態,導致皮質醇上升,加速脂肪燃燒,其中胸部是最容易流失脂防的位置。

不過,有家庭醫生質疑壓力與胸部細小有關的說法。醫生關嘉美表示,假如因壓力導致皮質醇上升加速脂肪的燃燒,應該全身變瘦,不可能只侷限於「燃燒」胸部。他認為,亞洲女性身材屬於纖巧型,大部份穿戴A 或B罩杯是正常的。

關嘉美指出,一個只有二十三吋腰的女性,如果挺著D罩杯或以上的大胸脯,並不合乎比例,外國女性身形高大,骨架較寬,所以須穿著較大罩杯的胸罩,兩者不能比較。

關嘉美提醒愛美的女士不要亂服豐胸藥物,因有關藥物可能含雌激素,女性體內含過量雌激素可能引起子宮肌瘤。胸部細小的女性也不用太介意,胸部小走路較快,老來時也不會有下垂的煩惱,好處比大胸脯多。



小瑪姬的話:原來我是屬於好處多多的95% ... 
這樣感覺我好像也沒有特別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