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瑪姬打工的時候,被老闆多次親臉,還被襲胸、摸臀,
搞的我後來看到老闆就很不爽,
又因為不想破壞老闆和老闆娘的關係,
並沒有大聲嚷嚷或告狀。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還挺爽的,
改天再有類似的情形發生的話,
可要好好敲那鹹豬手一筆。


~~~~~~~~~~~~~~~~~~~~~~~~~

伸出鹹豬手 下月起最重判2年

【聯合新聞網 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性騷擾防治法下月五日起施行,將來如果趁人來不及反抗,強吻、擁抱、襲胸、摸臀或私處等鹹豬手行為,最重可處兩年徒刑;在公開場所傳閱色情圖片、電子檔,讓別人有不舒服的感覺,都可能構成性騷擾。

新法還規定,未來包括政府機關、學校、部隊或一般公司行號雇主,都有義務防止性騷擾,而且一旦發現有性騷擾,必須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否則可處罰鍰,還可按次連續處罰。

至於對他人性騷擾者,除了罰鍰及可能的牢獄之災,還要面臨民事賠償。鑑於男性也可能成為被騷擾的對象,性騷擾防治法未限定「男對女」才構成性騷擾;女主管對男部屬毛手毛腳、開黃腔,讓男部屬不舒服,性騷擾的罪名也會成立。

「姿雜誌」昨天舉辦性騷擾防治法面面觀座談會,當初推動立法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高鳳仙強調,要性騷擾被害人單打獨鬥爭取自身權益並不適當,新法目的就是要各機關、企業、公共場所負責人都有責任建立乾淨、安全的環境。

立委雷倩與陳瑩昨天也以助理曾遭官員性騷擾為例指出,當初助理在宴席間被官員騷擾,事件爆發後,席間其他旁觀者像縮頭烏龜不敢出面作證,甚至有人質疑,既然覺得不舒服,為何沒當場掀桌走人?

兩人強調,沒當場掀桌走人,並不代表默許,加害者老是以「喝多了」作藉口,對於經常在職場上受騷擾的被害人,實在是二度傷害。

雷倩說,當社會建立相當的規範,日後只要表明不願聽黃色笑話、不願被吃豆腐,清楚地說「我覺得不舒服」,對方就不能再逾越雷池半步。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張錦麗以自身處理的個案指出,一名習慣對女部屬抱抱、親親的當事人,認為他是覺得對方可愛才會作出這些行動,不覺得他騷擾別人。他認為,「被抱抱、親親的女部屬應該感到榮幸」;偏差的觀念,令人難以想像。

張錦麗認為,台灣基本上還是比較「父權」的社會,對於性騷擾的問題,許多旁觀者常說「忍一忍不就過了嗎?」缺乏正義之士出面講公道話,造成有些被害人經過十、廿年,都還無法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