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ing by 金莎

詞:林秋離 曲:張覺隆

冰箱結霜 咖啡滾燙
煮不好 最簡單的早餐
我的生活 是一團混亂
維持單身 感覺茫然

喜不喜歡 習不習慣
我總是 說不出個答案
一個人來 又一個人往
怎麼讓他 流連忘返

我不想當笨蛋 我在牆上寫滿渴望
我可以大哭一場 房間還是空空蕩蕩

我絕對不逞強 該屬於我任其自然
可是我也要安全感 在某個適當程度的主張
縱然是了解眼光 也是溫暖

每個早上 都想賴床
沒有夢 是最讓人沮喪
我的眼睛 盯著天花板
也跑不出 任何對象 


-------------------------------------------------------------------------

一個人過了將近六年
有沒有「男朋友」這個人
其實
真的沒那麼重要

我可以一個人吃飯
雖然沒人陪我情願餓肚子
但只要打個幾通電話,總會有人陪我用餐

我可以一個人看電影
雖然只這麼做過一次
但只要上個MSN,就會有人陪我ㄧ起去看戲

我可以喝酒後自己回家
除非我不醒人事
但只要我開口,就會有專車送我返家

我可以一個人在路上閒晃
雖然可以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但只要我要求,耶米的掌櫃就會陪我去逛街吃宵夜

很多事我都可以自己做
自己去看醫生、自己去咖啡店、自己開車、自己出遊

但有時還是會希望
會有那麼一個人
開心時第一個想跟他分享
傷心時第一個想要他抱抱
沒事時第一個想跟他撒嬌

會作飯給我吃、會唱歌給我聽、會帶我去旅行
會讓我ㄧ聽到電話鈴聲就覺得很開心
會讓我ㄧ睜開眼睛就覺得很甜蜜

會PO這首歌
是因為最後一段
我一個人過很好
有很多好朋友相伴
讓我一點都不孤單

沒有那麼一個人值得讓我努力
其實
是最叫人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