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晚飯後我攤在床上裝爛泥的傍晚,雪人called,問我可不可以主持授證的節目時段,她還會找個人來跟我配,我心想,不過是主持而已,有什麼難的,想都沒想就直接答應。隔了幾天,雪人又called,要我想節目要如何進行,這時我才了解,原來她說的主持,是要負責長達三十分鐘的「節目」。

挫賽,原本每一年的授證節目,只要可以跳跳舞,玩玩遊戲,看看
PowerPoint,就能夠打混過去,這次可是城中團的十週年耶,隨便乎攏可是對不起團上,也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另一位負責人是根本就還沒授章的Duck,是要怎麼回顧才能稱得上有意義,這可真是個大難題。

時間越來越緊迫,有人提議包水餃,有人提議叫每屆的團長介紹一道菜,ㄟ~這些提議是不錯啦!但我還是想做十年回顧~水餃留到以後再包吧!就在看完「淡水小鎮」後,把我的想法告訴
Duck、主辦人Rachel、和團長Joey,我們就決定用舞台劇的形式來呈現。

列了十個演出人員的名單,很開心的是,除了
Ari不克出席授證外,沒有任何一個人拒絕我的邀約,當然籌備過程中總有些不如意的地方,開會被放鳥,資料唉說找不到,彩排遲到早退,都已經排到一半,還有人問我演這戲要幹麻,換個節目好不好?困難終究都一一克服,KenIrisScottKeriRachel、大小AmyJoey,最後加入的諧星Allen,還有負責燈光音響的JohnnyChris,謝謝你們的配合,要翻出十年來的資料,要自己想劇本,要作PPT,要準備道具,還要裝成小學生,最重要的就是Duck了,很辛苦地將所有檔案湊在一起,要想像十年來城中團所發生過的大事,還要找串場的影片跟背景音樂,每次排練都得出現,好樣的你,這戲沒你真的不行。







說真的,我們從來沒有將所有演員成功的湊在一起排戲,直到授證開始前一個小時,所有演員才在舞臺上配上影片、音樂、道具,從頭到尾跑過一遍。混亂的一幕被
PP Germini看見,板著臉坐在台下,嗯~想也知道,彩排完就被約談了。

直到表演節目結束後,我才鬆了一口氣,我想
Duck還有在台上表演的團員們也是,大家的表現都比彩排時好很多。表演的結果很重要,但籌備過程所學到的經驗,複習到的城中團歷史,翻閱到的國家大事,才是對我們有幫助的。

事後有友團的人問我,你們演的主題是什麼,是用什麼分類,是年度?還是四大服務?我想,都是也都不是,我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過去的十年,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回憶。

事後有
UNCLE稱讚我們很厲害,能把十年的歷史用舞臺劇呈現出來,很多事他都忘記了,看了我們的表演後,才發現時光飛逝,很多歷歷在目的過去,其實已經年代久遠。

用這方法呈現十年回顧到底好不好?我現在還在思考,有褒有貶,稱讚我們的,感激你們看到我們的努力,說看不懂我們在搞什麼的,邀請你以後一起來參與。

最後,謝謝大家,把我的想法,盡情地在台上揮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