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紀念館位於城郊的河畔,是一所新建的具有唐代風貌的庭園建築。



主要建築有太白室、太白書室、展覽廳、碑亭等。太白公園隔河相對,組成一組館外有園,園側有館的文化風景遊覽區。



杜甫草堂位於成都市西郊浣花溪畔,占地約20公頃,是唐代偉大詩人杜甫為避安史之亂流寓成都時的故宅。



杜甫在朋友的幫助下營造茅舍,並在此居住了9個月,詩作約240首,名篇《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即寫於此。1949年後,經全面大修,並擴建了杜甫紀念館,蒐集、陳列杜甫相關文物,現已擁有各種杜集版本、圖書資料近3萬冊,文物2千餘件。杜甫草堂布局緊湊、古樸典雅。杜甫名句「花徑不曾緣客歸,蓬門今始為君開」恰是今日杜甫草堂的寫照,草堂主要建築有正門、大廨、詩史堂、柴門、工部祠。



望江樓是為了紀念唐朝女詩人薛濤而建。



由於薛濤生平愛竹,因此園內栽滿了150多種的竹子,替成都市區內增添一個幽靜的市民休憩之所,所以常可看到白天時沒事的老年人,到此打幾圈麻將消磨一下午,而年輕人尤其是隔鄰四川大學的學生,則最喜歡利用夜晚十分到此拍拖,使得位於錦江邊上的望江樓又有「情人公園」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