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本姑娘又要出國去玩了~

雖然已經是上班族,但還是要請假出國,
藉由不斷的旅行來體驗人生,
藉由不斷的文化衝擊,來感受家的美好。

只要有充裕的金錢讓我環遊世界,這樣的財富就足夠了~



第 一 天
台北/上海(新天地石庫門、宋慶齡陵園、上海外灘)


今日集合於中正機場搭乘豪華客機直飛『上海』,抵達後遊覽【新天地石庫門】, 上海的石庫門住宅興起於19世紀60年代。1860年以忠王李秀成為首的太平軍 發動東進,攻克鎮江、常州、無錫、蘇州、寧波等蘇南浙北城市,迫使數以萬 計的蘇南、浙北難民進入上海租界避難。租界接納難民,動員商人投資住宅建 設。充分利用土地,這些住宅大都被建排聯式的石庫門里弄住宅。而現今的新 天地石庫門巳融合了中西文化。隨即前往宋慶齡陵園,陵園位於上海虹橋路萬 國公墓宋氏墓地。墓前新建了用花崗石方磚鋪成的紀念廣場,廣場上有宋慶齡 的漢白玉座像。廣場邊的陳列室內陳列著宋慶齡生平事跡圖片和遺物。後往最 熱鬧之地【外灘】位於黃浦江畔的中山東一路上,雄偉的建築物與掩映花木的 外灘以及黃浦江穿梭往來巨輪交相輝映,構成風景如畫的上海市容,成為上海 的象徵。    

早餐:自理
中餐:機上
晚餐:彩虹坊    
住宿:淳大萬麗酒店或粵海酒店或同級

第 二 天
上海(多倫多名人文化街)-南京(中山陵、明孝陵神道外觀)
    
早餐後,前往上海多倫多名人文化街。隨後前往參觀紫金山麓的【中山陵】,古 稱金陵山,紫金山共有三座東西並並列的山峰。主峰北高峰,其餘分別為天堡 山和茅山,著名的中山陵便坐落於此。中山陵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陵墓。中山 陵坐北朝南,其中祭堂為仿宮殿式的建築,建有三道拱門,門楣上刻有“民族, 民權,民生”橫額。祭堂內放置孫中山先生大理石坐像,壁上刻有孫中山先生 手書《建國大綱》全文。途經『明孝陵』神道,明孝陵在南京茅山西側,明開 國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馬氏合葬於此。夜宿江蘇省省會『南京』。    

早餐:酒店內
中餐:向陽魚港風味
晚餐:傣家歌舞    
住宿:狀元樓酒店或同級    

第 三 天
南京(長江大橋、大屠殺紀念館、夫子廟)-揚州(瘦西湖景區、卷石洞天、 荷花池公園)
    
早餐後,前往遊覽【長江大橋】位於南京市西北面長江上,連通市區與浦口區, 是一座我國自己設計建造的雙層雙線公路、鐵路兩用橋。隨後前往大屠殺紀念 館參觀。接著前往遊覽【夫子廟】。隨後前往遊覽【瘦西湖】位於揚州西北郊, 是著名的風景遊覽點。它原來是一段自然河道,經過歷代的疏通治理,建造園 林,逐步發展而成。美在蜿蜒曲折,古樸多姿。瘦西湖的美主要在於蜿蜒曲折, 湖面時寬時窄,兩岸林木扶疏,園林建築古樸多姿。行船其間,景色不斷變換, 引人入勝。"卷石洞天"位於園中東首,一九九0年在古鄖園遺址上建成。整個 景點內外以水相連,以長廊相接。在展現昔日景觀的同時,利用中國古典園林 以小見大的造園手法,在室內展現自然風光;室外假山貴在山水相互依存,山 奇、石怪、洞幽,洞由峰回,清泉迴旋,水音與岩壑共鳴,盤旋其中,可領略" 洞中有洞,洞中有天,水中有洞,水中有天"的洞天福地勝景。"西園曲水"位於 園中西部。地處瘦西湖和南湖水以及北城河水交彙的地方。水勢曲折,因地理 位置而得名。這裏以水取勝,水中有島,島外有橋,流水淙淙,沿水一路有明 清兩代的建築特色,歌吹廳、薜蘿水榭、拂柳亭、南漪石舫、浣香榭臨水而立, 相映成趣,高低起伏的長廊時隱時現,把"西園曲水"處的廳館連貫成一個整體。 後參觀【荷花池公園】位於揚州城西南,面積127畝,其中水面約73畝,原名 南池,硯池,因池中廣植荷花而俗稱"荷花池"。園內曾有明、清名園--影園、 九峰園及"硯池染翰"等名勝古蹟。現有九峰園、硯池染翰、臨池亭、玉玲瓏館、 一片南湖、清漣橋等多處景區。    

早餐:酒店內
中餐:楓林雅閣便餐
晚餐:六朝全鴨宴    
住宿:新世紀或同級     

第 四 天
揚州-無錫(三國城古戰船遊太湖)-運河公園-夜遊八百伴廣場

    
早餐後,前往遊太湖展望浩淼太湖。“太湖風光美,精華在吳中”。二千二百 平方公里的太湖水面煙波浩渺,湖內72峰48島,有三分之二在吳縣市境內。 後安排【古戰船三國城】;三國城乃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影視基地之一;於此有很 多知名電視劇及電影在此拍攝過;當您在暢遊影城之時也許巧遇您喜愛的知名 影星。後前往運河公園這是一個敞開式的市民公園。晚餐後夜遊【八百伴】廣 場。    

早餐:酒店內
中餐:紫雲湖鮮太湖風味
晚餐:皇家花園淮揚風味    
住宿:錦倫酒店或同級

第 五 天
無錫(錫惠公園、寄暢園)-蘇州(網師園、寒山寺、絲綢表演、夜遊觀前街)
    
早餐後,前往遊覽【錫惠公園】位於無錫城西,緊偎京杭運河。公園倚錫山、 惠山而築,兩山之間為人工開挖的映山湖,真山假水相互輝映。錫山海拔328 米,是無錫的主山,素有「江南第一山」的美譽,山巔的龍光塔現已成為無錫 城的標誌。續前往寄暢園參觀它位於惠山橫街,毗鄰錫山和惠山寺,面積15畝。 明正德中1506—1520年,秦*以惠山寺僧舍改作別業,萬歷時,園再傳至秦耀, 理荒雜草,變造陵穀,列十二景,借王羲之詩意,改名寄暢園。接著前往網師 園為全國文物保護單位。南宋禮部侍郎史正志萬春堂故址,時稱漁隱。清乾隆 間宋宗元購得重建,改稱網師。嘉慶時矍遠村重修,始成現狀。1958年整修。  網師園占地0.6公頃,為蘇州第宅園林之典型。後前往後遊覽【寒山寺】,唐代 詩人張繼名句「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使此寺名聞遐邇,寺中建 築莊嚴幽深,黃牆綠樹,引人入勝。隨後安排前往參觀著名的「絲綢工廠」,並 欣賞模特兒表演。晚餐後,晚上前往【觀前街】凝結了蘇州精緻的飲食文化與 市井小民的生活智慧與民間傳奇,觀前街上360行樣樣齊全,香火鼎盛的黃牆 黛瓦、川流不息的人群、芳香四溢的餐館,烘托出一個紅塵的一等風流富貴之 地,享受殺價採購紀念品的樂趣。    

早餐:酒店內
中餐:東凌水鄉
晚餐:千面王乾隆宴    
住宿:錦地星座酒店或同級

第 六 天
蘇州烏鎮(船遊烏鎮水鄉)-杭州(船遊西湖、花港觀魚)
    
早餐後,前往江南水鄉【烏鎮】;“要看江南水鄉,不如到烏鎮”,一提起“江 南”、“古鎮”這樣的字眼,讓人想到柔柔的水,石硬的橋隨著船身的搖晃而 飄浮了起來,斑駁老牆之間的石板路,以及木雕精美絕倫的民居的千年古鎮— 烏鎮,一個原汁原味的古鎮風貌。隨後前往搭船遊覽【西湖】風光,西子湖是 坐落杭州城西的一顆光彩奪目的明珠,三面環山,一面瀕市,湖體輪廓近似橢 圓形,面積6.03平方公里,湖面上有白、蘇二堤,將湖面分成外湖、里湖、 岳湖、西里湖、小南湖五個部分,湖中有孤山、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四島, 環湖山巒迭翠,花木繁茂。峰、岩、洞、壑之間穿插泉、池、溪、澗,青碧黛 綠之中點綴樓閣亭榭、寶塔、石窟,湖光山色,風景美如西子,被譽為『人間 天堂』。後前往遊覽【花港觀魚】花港觀魚前接柳絲蔥的蘇堤,北靠層巒疊翠的 西山,碧波的小南湖和西裏湖,像兩面鑲著翡翠框架的鏡子分崁左右。為西湖 十景之一。    

早餐:酒店內
中餐:翰林府第古鎮風味
晚餐:金滿樓評彈宴    
住宿:黃龍大酒店或同級

第 七 天
杭州(虎跑泉、城隍閣、龍井茶莊、新西湖南線景區、明清河坊街)

    
早餐後,前往遊覽【虎跑泉】,是西湖風景區集多重文化內涵於一地的山林公園, 全園以虎跑泉、溪為主脈,利用舊虎跑寺建築遺構在泉池周圍及沿溪林壑、坡 地等處設翠樾堂、羅漢亭、鐘樓、濟公殿、濟公傳說浮雕及茶室、餐館等,虎 跑夢泉在新西湖十景評選時金榜題名自然是意料之中的了。後參觀【城隍閣】 城隍閣為七層仿古建築,41.6米,面積3789平方米,整體造型具有南宋和元 代建築風格。爾後至【龍井茶莊】品嚐著名的龍井茶。前往『杭州』,抵達後安 排【西湖南線】遊覽,西湖南線景區整合成功以後,一條3.5公里長的綠化帶 如珍珠般將18處歷史文化景觀串聯了起來,形成了一條人文積澱深厚的西湖 景觀和文化長廊,西子湖畔又多了一道亮麗風景線。後前往明清河坊街。此處 都是明清時代的建築群,您會被眼前的景色所驚嘆,甚至心醉神馳彷彿回到數 百年前的場景。    

早餐:酒店內
中餐:華盛本幫
晚餐:紅泥砂鍋風味餐    
住宿:黃龍大酒店或同級    

第 八 天
杭州/香港/台北

    
早餐後,專車接往機場,搭乘豪華客機經香港返回國,結束愉快的華東之旅。

早餐:酒店內
中餐:機上
晚餐:機上
住宿: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