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初,剛從美加遊學回國,原本一直認為工作經驗比學歷重要的我,突然想要再多唸點書,那時許多在職班已截止報名,偶然間搜尋到輔仁大學國際創業經營管理研究所尚在招生,資料在混亂中備齊,沒時間準備就跑去考試,竟然也僥倖錄取,我想,這是命中注定我該進修了吧!

 

對於一個修雙碩士的在職生來說,時間被壓縮得很緊迫,別人周末可以出遠門,我們得進教室簽到上課,還常常得聚在咖啡店作分組報告,偶爾還要熬夜寫作業。這過程中難免有抱怨,但兩年的時間,很快就走完了,我不但從課程中學到受用的理論,同學間分享實務的經驗,更重要的是,結交到不少好朋友。

 

但所有的作業、報告,都比不上這本論文折磨人。首先要感謝我的指導老師--謝邦昌教授,謝謝教授願意收留我這統計只有基礎班程度的學生;謝謝教授在我問白癡問題時,依然笑容可掬、溫文儒雅;謝謝教授在我問卷回收進度停滯時,動用他的人脈,伸出援手;謝謝教授在我被口委問到答不出來時,及時救援,讓我的口試能順利過關。

 

謝謝榮泰生及鄭宇庭兩位教授撥冗幫我口試;謝謝幫我填問卷及發問卷的友人及陌生人;謝謝幫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還有謝謝送我筆電的他。

 

再來要特別感謝一同唸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劉光哲同學,在我被統計搞得一頭混亂時,耐心地教導,有時還跟我熬夜討論,並對我的論文提出精闢詳切的觀點。

 

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家人對我的包容,尤其是我的母親,讓我能夠不用擔心學費,專心唸書。

 

謝謝所有在GEMBA和SBU出現過的老師、同學、及學長姐們,讓我這兩年的研究生回憶,如此精彩與美好。

 

 

                    

 

                                                                  思瑩 20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