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元宵節,跑到愛河看燈會,
愛河周邊的橋、步道沿線的路燈都好美,
不知是不是為了元宵才佈置成這樣,還是一直都這麼漂亮?



封街讓街頭藝人表演,讓民眾邊逛邊觀賞



若是一攤一攤慢慢觀賞,會花掉許多時間



對岸則是燈籠展覽,去回走不同的河岸,即可看到不同的節目

再加上賣吃的園遊會,世運賽事的體驗,以及演唱會,
很豐富的節目內容,光是在愛河沿線,就可以從下午待到晚上



我想這位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棉花糖達人

-----------------------------------------------    轉載 ----------------------------------------------------

【記者傅琦高雄市報導】高雄棉花糖達人林進鄉,捲綿花糖的過程中,可以把棉花糖捲出有如雲河般、長長的綿花糖,林進鄉說,最長超過十公尺,讓許多民眾看了都驚呼連連。

高雄有一名街頭藝人林進鄉,花了三年多的時間研究捲棉花糖的技術,跟一般賣棉花糖最大的不同是,林進鄉捲棉花糖的過程中會讓棉絮般的棉花糖不斷的向上拉長,一長條白色的棉花糖,遠看就像是雲河一樣,也有人覺得像飛龍在天,林進鄉說,他最長可以拉到十公尺以上,兩年多前,他考上高雄縣第一代的街頭藝人執照,現在他把捲棉花糖當作是表演藝術,每次在活動會場表演,總是吸引眾人目光。

林進鄉說,早期製作棉花糖都是使用甘蔗糖,現在甘蔗糖很難買到,只能使用進口糖,六月七號星期天,他將在鳳山國父紀念館旁邊的幸福廣場為創世基金會募款表演義賣,民眾就可以看到這難得一見的獨門好手藝。





在愛河上搖搖晃晃的水精靈,他們是世運的吉祥物~
女的叫「高妹」,男的叫「雄哥」



元宵節的愛河,不但有煙火秀還有水舞秀,
煙火加水舞,搭配上聲光效果,讓民眾驚呼連連,
我覺得台北101的跨年煙火加上元宵燈會,都不及高雄這場盛大的SHOW,
不禁想給主辦單位拍拍手

---------------------------------------------------------------------
高雄真的越來越厲害,
台北聽奧不要像放煙火一樣輸給高雄世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