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雅悅會館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京華城10樓 、11樓)

電話: 02-3762-2222

Derek's wedding  

京華城離我家這麼近,三不五時就走來這裡晃晃、看電影,

這卻是我第一次到京華城樓上的「雅悅會館」吃喜酒

 

雅悅會館

同桌的都是扶青團的朋友,大家不是忙著聊天,就是準備表演節目,

因此我難得在參加喜宴時還能夠拍到整套餐

 

雅悅會館

吉日包生貴子好

第一道菜是一人一份的和風醬沙拉,

當然不是只有生菜水果這麼簡單,上頭還有顆超大的帆立貝,

新鮮的帆立貝好飽嘴,可以分個兩三口吃

 

常常見到喜酒的第一道菜是龍蝦、烏魚子,

若是運氣不好跟一群不客氣的人一桌,且又最後一個才夾菜,

通常好料都快被前面的人夾光,只能吃海蜇皮和雞肉,

像這盤和風沙拉雖然不若拼盤豐富,不過每個人都保證能吃到好料

 

雅悅會館 

美滿姻緣連鸞鳳 

魚翅盅裡頭還有小顆的干貝,

魚翅們 size 不大,但樣貌還挺完整的,沒有被煮到爛掉解體

 

雅悅會館

花好慶喜月長圓

我不喜歡見到喜筵上的炸湯圓,總覺得這道菜沒什麼價值,只會意思意思吃個一兩粒

 

不過我要推一下「典華」的湯圓,它是用好多配料煮出來的,比炸過灑粉的湯圓強太多了,

每次到「典華」吃喜酒,我都可以吃個兩碗湯圓

 

雅悅會館

喜慶紅袍賀新春

油飯上鋪滿鰻魚,周圍再灑上大量的櫻花蝦,

通常喜筵上我不會去碰油飯,怕佔了胃的空間,後面的好料就吃不下了,

但這盤油飯還真好吃,濕潤度剛剛好,再加上香噴噴的鰻魚和酥脆的櫻花蝦,

原本只挖一小口試味道,後來又挖了一大碗嗑掉

 

雅悅會館

雙龍吐珠映雙輝

這是個冷盤,一邊是蟹肉棒,一邊是燒酒蝦,

這裡的蟹肉棒和平常到外頭吃火鍋時會出現的那種有包塑膠膜的蟹肉棒完全不一樣,

新鮮蟹肉製作出來的蟹肉棒,肉質既甜又有彈性,吃得時候也很方便;

不知道是不是剝蝦殼太麻煩,沒甚麼人動筷子,

這倒好,我喜歡吃蝦蝦,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麻煩,

蝦子鮮甜無腥味,我一個人吃掉三分之一盤

 

雅悅會館

燕爾新春諧魚水

平常喜宴上最常見到清蒸石斑魚,

我倒是第一次見到喜宴上吃泰式酸辣魚,

魚片底下鋪了層嫩豆腐,魚肉嫩,豆腐也嫩,

而且真的會有那麼點辣

 

雅悅會館

緣定三生好姻緣

喜宴的菜單上常會出現很有創意的吉祥話,但這道菜名實在很難跟香橙肋子排連結在一起,

肋排的肉好嫩,很容易就骨肉分離

 

雅悅會館

比翼雙飛慶良緣

通常雞湯裡的雞我都不吃,總覺得營養都煮到湯裡,多喝點湯比較實在,

因此不知道這雞的口感如何,

不過這雞湯好好喝唷!

裡頭的配料有大量的干貝和桂圓,讓這鍋湯散發出自然的甘甜,

 

雅悅會館

花開並蒂喜連枝

北菇及海蔘是這到菜的重點,

但不知道這菜名跟菜又有甚麼關係呢?

 

雅悅會館 

情投意合展飄香

焗烤海鮮塔裡藏著一隻完整的蝦子,

味道調得不錯,可惜的是底下的麵皮烤得不夠酥,

有點餅乾受潮的口感

 

雅悅會館

羅曼蒂克的誘惑

甜點來了盤提拉米蘇,真得是很誘惑,整桌女生都在歡呼,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喜宴中吃到提拉米蘇,口感還挺不賴,算是個美好的 ending,

好想再多吃一個呀!

 

雅悅會館

甜蜜幸福永同心

最後再喝碗紅豆芋頭西米露,

好溫暖,好飽足~

 

 

雖然目前的我尚未婚頭,但我還蠻喜歡參加喜宴的,

尤其朋友們也都到了適婚年齡,每次吃喜酒就可以看到很多老朋友,

像是老友聚餐,也像是開同學會,

我愛這種可以吃飽飽又聊得很開心的感覺

 

祝福新人永浴愛河,

也祝福單身的人能早日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