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秋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

電話: 02-2708-5682 

 秋料理

久聞「秋料理」多好多好,位置有多難訂,

上次愛評網上的友人組團沒跟到,

這次彭哥又組團,早在一個月前就先報名卡位,

雖然彭哥沒出現,但謝謝他的安排,

讓一起用餐的大家都吃了一頓美好的晚餐

 

秋料理

這天有超強的寒流來襲,出門前想到要吃生食,就忍不住直發抖,

但來到現場,面對冰櫃裡的漁貨,真想趕快把它們吃下肚

 

秋料理 

彭哥把整個吧台都包下來,

坐吧台最幸福的事,就是能看見師傅做料理,

一整群準備寫食記的人都拿著相機猛拍

 

秋料理

肚子餓了,要開動嚕!!

 

秋料理

最先上桌的是這碗助開胃的和風沙拉,

不過這不是重點,跳過!

 

秋料理

一開始的炙燒鮭魚、炙燒干貝、鮪魚、花枝,這算是握壽司中的基本盤,

較一般鰻魚昂貴的星鰻,秋料理也是讓你吃到飽,醬汁的香,魚肉的甜,只吃一貫是不夠的,

吃不習慣夾了紫蘇葉的長尾鳥,感覺怪裡怪氣的,

較為平價的油魚,好吃是好吃,不過因為價值不高,因此嚐嚐味道就好,

店家招待烤秋刀魚一人一截,敝人對帶刺的魚沒甚麼好感,更何況秋刀魚的刺又細又多,

吃兩口就嫌麻煩,往旁邊傳去

 

秋料理

若是覺得胃越吃越冷,可以喝點味噌湯暖暖胃,

若是想讓清除口腔中既有的味道,就喝點「秋料理」自己調配出來的水果醋吧!

這兩種都可以續,放膽盡量喝

 

秋料理

海鱺、鯖魚、鬼頭刀、劍旗魚、鮭魚卵,

我對這輪沒甚麼印象,因為沒有我喜歡的款式

 

秋料理

蝦子,和其他握壽司比起來,這是小孩的玩意兒,

淋了些許醬料的紅魽,加點蔥花入口,比起沾芥茉醬油,更能吃到紅魽原本的味道,

我對海膽軍艦壽司的尺寸有點失望,不過沒關係,吃不夠再加點就是了,

武夷貝味道甘甜,不過一堆刺身當前,今天就只吃這一貫

 

秋料理

吃過都說好的比目魚鰭邊肉,切成好薄的薄片,有種放進嘴巴沒嚼幾口就化掉的感覺,

彭哥的教戰手則裡有說,這個一定要再加點啊!

接下來是味道濃郁的鱈魚肝,處理得不錯,沒甚麼腥味,

最後的章魚和紫蘇梅玉子燒,我把它歸類為填肚子用

 

秋料理

吃完一整輪,再來就是加點時間,

每人只有一次加點的機會,得好好把握,

能吃多少就盡量點耶!

只是我對於吃米飯很不在行,兩個人才合力加點了26貫,

和其他組比起來,算是非常遜的,

不過以我吃得這個量,算一算還是比吃「爭鮮」划算唷!

 

秋料理

小瑪姬的「秋料理」教戰守則:

像我吃不了很多飯,加點時就只點自己愛吃的幾款,

吃得滿足又不會把肚子撐得很難過,

所以說,在秋料理用餐不能只顧吃,一定得邊吃邊做筆記,

把吃到的每一種握壽司都記下來,然後在喜愛的壽司前面作記號,

這樣加點時,才不會一臉迷網想不起方才吃過哪些口味,

這點真的很重要唷!!

 

 

延展閱讀:秋料理~超划算午間定食

 

 

arrow
arrow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