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

電話:02-2718-261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長島乳房攝影

「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是全台首間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乳癌篩檢專業醫療診所,

就位於民生、敦化路口,台灣第一間麥當勞的樓上三樓,

這棟大樓還有茹絲葵和偉克商人,挺熱鬧的

 

長島乳房攝影

池永昌醫師經歷豐富,待過長庚、馬偕、敏盛、台安.....等醫院,

高醫醫學系畢,接著再去唸台大會計研究所,有夠跳tone的,真是個聰明的醫生,

會計我學了這麼久還搞不太懂哩!

 

長島乳房攝影

牆上掛了許多醫師的證照,

醫師證書、放射線、超音波專業證書......

讓來這裡的女性同胞們都能夠放一百個心

 

長島乳房攝影

這是接待處也是男性友人的等待區,

為了顧及隱私,男性同胞是不可以進入檢查區的

 

長島乳房攝影

開始進行檢查前,先進小辦公室諮詢,

了解等等要進行檢查的儀器,並簽同意書

 

長島乳房攝影

諮詢完畢後進入女性的私密等候區,

等待的時間也不用怕無聊,有電視可以看、雜誌可以翻、還有零食可以吃,

男賓止步,隱密性很高

 

長島乳房攝影

打開置物櫃就發現「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真的是很貼心,

櫃子裡有檢查時要穿的浴衣、紙拖鞋、還有一瓶寫了我名字的礦泉水,

讓我有如貴賓的感覺

 

長島乳房攝影

更衣室的牆上貼有浴衣的穿法,

別穿錯,不然會找不到綁帶子的地方唷!

 

長島乳房攝影

洗手間很有設計感,顏色搭配也很美,

不管是水龍頭或是垃圾桶,都是感應式的,

洗好的手不用怕再沾到髒東西

 

長島乳房攝影

廁所也好乾淨,

空間寬敞不覺得壅擠

 

長島乳房攝影

這台是會將ㄋㄟㄋㄟ壓扁的「乳房攝影」,據說會很痛,

因其具有輻射性,因此不適合孕婦,

但它卻是最常見的乳癌篩檢工具

 

目前健康局提供45歲到69歲婦女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

「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也將開放婦女用健保來此做免費的篩檢,

與其到大醫院排隊,不如來長島享受貴賓級的服務,

長島採預約制,千萬別一時性起就跑來做檢查,

記得先打通電話或上網預約

 

長島乳房攝影

害羞的小姐們可採「乳房紅外線熱像儀檢查」當作第一次的乳房檢查,

過程中完全不會被碰到身體,也不會被其他人看到胸部,

雖然須自費,但也只要1000元

 

長島乳房攝影

不同的體溫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藉由不同的顏色區塊判斷有無血管增生異狀,

再針對異狀的病灶區塊做更詳細的檢查

 

長島乳房攝影   

這台是西門子的「全自動乳房斷層掃描儀」,

也是我今天要做的檢查,

無放射輻射,可反覆進行,適合任何年齡和任何生理時期,

即使隆乳過也不用怕鹽水袋被壓破

 

長島乳房攝影

長島引進是台灣第一家「全自動乳房斷層掃描儀」,

無須觸碰(Hand Free)、無不舒適的檢查儀器擠壓、無痛感

 

長島乳房攝影   

每邊的乳房從正面、外側、內側三種角度進行掃描,

掃描前得先在胸部上塗上一層乳液,

貼心的是長島把乳液先加溫過,塗在胸部上不會起雞母皮,

每一組具400~600張判讀影像,

從螢幕上可清楚的看見脂肪層、肌肉層,還可看到些微的肋骨和心臟跳動

 

長島乳房攝影

ㄋㄟㄋㄟ健康的話,在家裡等著收報告即可,

若是真的被檢查出病變,長島也有與台安醫院合作,

可直接將病患轉介至台安,

或是將資料轉到病患指定的醫院

 

然而......

四天後我又回到這裡,

因為我被通知回來聽報告....

 

長島乳房攝影

愛幻想的我還以為生了甚麼重病,

好險只是些良性的纖維腺瘤與群聚性微小水瘤,

醫生說只要我不要熬夜、酗酒,改變飲食習慣,

搞不好下次檢查它們就會消失嚕!

 

長島乳房攝影

池醫師還送我一本書~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Nagashima Breast Imaging Center)的命名,

就是為了紀念這位努力與乳癌對抗的長島千惠(Nagashima Chie);

女孩們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可別以為乳癌離自己很遠,

要知道越是年輕的癌細胞就越頑固,

除了定期檢查外,一發現不對勁就要立即就醫,

可別像千惠一樣造成永久的遺憾

 

長島乳房攝影

如果我不來做檢查,我也以為自己很健康,

還好今天有作乳房斷層掃描,知道自己屬於乳癌高危險群,

我要謹記醫師的忠告,改變我作息不正常的惡習,

以後若是有了baby,要持續餵母乳四個月,

這樣就能大幅降低罹癌的機率

 

乳癌是比較容易早期發現的癌病之一,

親愛的妳,快撥空來檢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