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Allen Coulter

演  員:《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羅伯派汀森 (Robert Pattinson)、《Lost檔案》艾蜜莉迪瑞文、

     《媽媽咪呀》皮爾斯布洛斯南、《反恐戰場》克里斯庫柏、《為愛朗讀》莉娜歐琳

官方網站:http://remembermemovie.pixnet.net/blog

 

記得我

有別於「暮光之城」中的英氣逼人,

羅伯派汀森在「記得我」中飾演的是一個既憂鬱又叛逆的泰勒,

但我想應該很多少女來看這部片是捧這張俊臉的場

 

記得我

泰勒與父親的關係差到極點,

泰勒覺得哥哥是被父親給逼死,父親又不肯多花點時間在他與妹妹身上;

即便父親是個大企業家,泰勒依然堅持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無法克制自己的脾氣,常惹事被抓進警局,

只是在大學旁聽,沒有學籍,

在書店打工,沒有一份正式工作

 

記得我4.jpg

雖然泰勒的生活一蹋糊塗,

他卻對妹妹超好,也忘不了因自殺往生的哥哥,

他只有在跟妹妹和艾莉相處的時間會露出這樣溫柔的笑容

 

記得我

小時目睹母親在自己眼前被槍殺的艾莉,

得到父親百分百的關注,

也因為這樣的關注而感到喘不過氣

 

記得我

艾莉的父親為一名警官,泰勒曾被其逮捕、毆打,

泰勒原為了報復他而與艾莉交往,

想不到卻真的與艾莉墜入愛河

 

記得我

與父親睹氣而離家出走的艾莉,

和總覺得世上沒有人懂得他的泰勒相互慰藉彼此的心靈,

一起度過總總不順心

 

看預告時原以為這是部愛情文藝片,

看完後卻覺得這是部著重在討論親子關係的電影

 

記得我

最後的結局竟然穿插著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

說真的,感覺很跳tone,

到底是要大家記得這部電影,

還是要大家勿忘911?

先前看戲的感動,看到這裡真不知道導演是想表達些甚麼,

簡單的用一句話做結論,

就是..... 珍惜擁有,捨得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