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7月15日 下午3:12

暑氣凌人,坊間正流傳一款超人氣的消暑茶飲「翡翠檸檬茶」,尤其強調「黃金比例」的口感,更是讓人一杯接一杯愛不釋手;其實,營養師表示,不想頂著太陽排隊,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做,一樣可以隨時享用「翡翠檸檬茶」,而且還能在夏天達到消水腫的效果。

 

坊間這一款「翡翠檸檬茶」是以新鮮榨取的檸檬原汁,搭配茶感較一般綠茶濃厚的翡翠茶,並佐以蔗糖,用凍飲方式調製而成,口感酸甜,不僅能品嚐到檸檬原汁的淡雅香氣與酸度,還有翡翠茶濃厚獨特的茉莉茶香。

 

營養師趙函穎則示範自己在家DIY,製作同口感的「翡翠檸檬茶」,食材與作法如下:

 

食材: 

 

綠茶茶包 1包、熱開水300cc、檸檬 1顆至2顆、蜂蜜1茶匙、冰塊隨意、糖漿、砂糖 2.5大匙、熱開水50cc。 

 

作法:

 

1.先將茶包放入熱水浸泡,茶水差不多泡5分鐘左右,盡量泡出濃郁茶湯,

 

2.檸檬用湯匙榨出汁,如果檸檬太小可以用兩顆。

 

3.熬煮後的蔗糖加20cc蜂蜜,加水及冰塊用果汁機攪打成700c.c碎冰飲品即可。

 

檸檬汁除了具有消暑、消水腫的好處,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醫學專家佩妮•斯坦韋博士研究檸檬的保健效果還包括:

 

1.幫助減肥:檸檬中的檸檬酸和果膠可以控制食慾。 

 

2.助排膽結石:每天早餐前1小時喝一勺鮮榨檸檬汁和一勺橄欖油,有助排除膽結石。

 

3.預防咳嗽:檸檬汁加入蜂蜜可祛痰止咳。 

 

4.助降血壓:檸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黃酮類抗氧化劑,以及含有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內的一氧化氮,進而擴張血管、降低血壓。

 

5.預防感染:半個檸檬擠汁加水飲用,每天約500cc~1000cc,可預防尿路感染。

 

6.預防便秘:檸檬含膳食纖維果膠,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排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