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OPA Greek Taverna 歐帕希臘小館(SOGO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敦南SOGO地下2樓)

電話:02-2776-1534

OPA希臘1.JPG 

幾個月前到歐帕希臘小館(ATT店)品嚐了人生第一次的希臘菜,

讓我對希臘料理有了好印象,

這回來到今年10月才開幕的SOGO店試試不一樣的菜色


OPA希臘2.JPG 

OPA Greek Taverna 歐帕希臘小館(SOGO店)位於敦南SOGO B2,

兩間店的地理位置都很方便,同樣都是屬於希臘的藍白色系裝潢,

但我喜歡ATT店的擺設多一些


OPA希臘3.JPG 

104年11月 095.JPG 

104年11月 092.JPG 

主餐的選擇有串燒、捲餅、義大利麵、燉飯、烤雞、烤魚、排餐等,

上回吃的千層派和烤全魚我都很喜歡!


104年11月 113.JPG

只要點主餐都可以加250元升級為套餐,

升級套餐感覺很划算,可惜飲料的選擇受限,

我想點的飲料不在選項中


OPA希臘4.JPG 

主廚沙拉

這回除了沙拉外,都點和上回不同的菜色,

主廚沙拉裡有生菜、紫色包心菜、番茄、酸豆、小黃瓜、菲達起司、松子、橄欖,

我喜歡這主廚特調的沙拉醬汁,醬汁的稠度剛好可以扒住生菜,

搭配Feta Cheese更添香氣


OPA希臘8.JPG

麵包

這烤麵包的技術如果不是故意的就是有待加強,

怎麼麵包一面白一面黃?

是要讓我們吃到白的鬆軟和黃的酥脆嗎?

不過麵包不是這餐的重點,能吃到兩種口感也不錯!


OPA希臘7.JPG 

希臘扁豆湯

我本身不愛豆類入菜,但這扁豆湯有讓我驚豔到,

上湯時服務員說可以先喝看湯的原味,再加入點紅醋,

喝原味時感覺豆味頗重,

但加了紅醋後,這湯變得好有層次好好喝,

我不但敢喝,而且還喝光光!


OPA希臘9.JPG 

碳烤紐西蘭帶骨小犢牛 $620

這小犢牛烤得好漂亮,

希臘風格的餐就是要搭個檸檬,

一旁的配菜是用燉煮的,沒過多的烹調或加其他的佐料,

就吃蔬菜的原味


OPA希臘11.JPG

有著碳燒表皮的小犢牛,切開是漂亮的粉紅色,

香酥的表皮鎖住大量的肉汁,

肉質好嫩,越嚼越香


OPA希臘10.JPG 

牛排的沾醬有綠色的檸檬芥末醬和白色的優格醬,

但好吃的牛肉我習慣只沾點鹽和胡椒,這樣才能感受到牛排的肉汁及香氣,

這兩個醬我覺得沾蔬菜比較搭


OPA希臘12.JPG 

牛肉捲餅組合 $370

雖說菜名是捲餅,但並非像墨西哥捲餅一樣捲成長條狀,

而是用皮塔麵包(Pita)包食材,

我覺得應該稱它為口袋餅而不是捲餅


OPA希臘13.JPG 

依個人喜好把東西包入手工皮塔麵包(Pita)中,

服務員說希臘人會把薯條一同包在裡頭,

炸酥的薯條和其他食材混在一起,卻有薯泥的口感,

第一次作這樣的嚐試,想不到還挺好吃的


OPA希臘5.JPG 

OREO巧克力冰沙 $180


OPA希臘6.JPG 

紅棗蜂蜜生薑茶 $220

冷冷的天加上小感冒,我很需要這壺茶給得溫暖,

裡頭真的有紅棗和生薑片,喝起來很柔順不會嗆辣,

雖然這飲料感覺和希臘菜不太搭,但我愛這味


OPA希臘14.JPG

上帝的甜點 $180

這是用核桃和核棗製作的手工蛋糕,

不會過甜,口感很紮實,

我喜歡挖點冰抹在蛋糕上一同入口,

可惜兩塊蛋糕只有一球冰淇淋,不夠分啦!


104年11月 114.JPG

聖誕節和跨年又快到了,

歐帕希臘小館也有針對這兩個屬於吃大餐的節日推套餐,

不同於大多數的餐廳推的雙人套餐,

歐帕希臘小館竟然是推四人同行耶!

喜歡異國料理或沒吃過希臘菜的人,

可以揪朋友一同來這兒嚐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