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02_ch_daochengyading_map.jpg

180704_ch_yading.jpg

特色光點

【新都橋】以早晚獨特的光影效果聞名。海內外攝影愛好者稱為攝影天堂。
【亞丁自然保護區】亞丁風景區位於四川省甘孜州稻城縣的東南面,被人稱之為最後一片淨土,人類最後的香格里拉。主體部分是三座完全隔開,但相距不遠,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被稱為三座神山。
【木格措】木格措漢語稱野人海,又名大海子,是四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水質清冽,能見度接近10米。這裡可以游山、玩水、泡天然溫泉,欣賞各種絕美的自然景點。遊客可以乘坐景區觀光車坐到終點,然後一路下山遊玩。在木格措挑一個好的觀景位,欣賞波光粼粼、清澈透明的湖水,然後用相機記錄下這如同畫中的風景。

 
第1天
桃園機場/成都【寬窄巷子】
 
成都

今日集合於機場,搭乘豪華客機飛往天府之國”之稱的四川省《成都市》。成都地處中國內陸西南部,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和特殊的氣候,自古成都便有『天府之國』之美譽,也是古時各個朝代的兵家必爭之地。所以可見他的位置的重要性。

寬窄巷子

寬窄巷子向來是走訪成都的自助旅人必訪的地方,在一盞盞茶碗和極具歷史感的青石路板無處不透出閒適的成都風情。這裡被稱為「千年少城」,過去是清朝旗人的聚居地,也是達官貴人的住所,一幢幢的青磚牆、四合院、高門樓、花牆裙,既結合川西民居特色,也有北方文化的內涵。寬窄巷子至今遺留著「老成都」的風韻,展現成都人幾百年來的生活以及情趣。

 

第2天
成都→車程約2H→雅安【上裡古鎮】→車程約3H→康定

 

上裡古鎮

是四川歷史文化名鎮,具有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處、市級6處。1982年被四川省命名為“歷史文化名鎮”。這裡是紅軍長征北上的過境地,也是昔日南方絲綢之路。臨邛古道進入雅安的重要驛站,小鎮依山傍水,田園小丘,木屋為舍,現仍保留著許多明清風貌的吊腳樓式建築。現在這裡還是影視作品的外景地。

 

第3天
康定→車程約1H→木格措景區(含觀光車)→新都橋→雅江
 

木格措

木格措又叫“野人海”、木格措海,景區有“小九寨”之稱,海拔3780米,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環湖的群山雪峰、森林草原、珍珠沙灘、杜鵑花林、奇花漫野,將格木措襯托得更加秀麗。進入景區可觀賞“臥虎觀月”、“石佛鎮海”、“日照金山”等山景和“雙霧墮海”、“木格夕照”、“木格晨曦”、“木格雲海”等自然景觀。

 

第4天
雅江→車程約2H→理塘【長青春科爾寺】→車程約5H→亞丁【迎賓白塔】
 

長青春科爾寺

也稱為理塘寺,位於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是康巴第一大格魯派寺院,曾有稱曰:「上有拉薩三大寺,下有安多塔爾寺,中有理塘長青春科爾寺」。

稻城白塔

位於四川省稻城縣,又稱尊勝塔林、勝利塔,藏語叫郎傑曲登。據說,當年釋迦牟尼涅槃之時,眾多眷屬祈求世尊法身長駐,佛陀便囑修尊勝塔,並親自加持開光,以此代表法身。

 

第5天
亞丁【亞丁風景區(不含騎馬)、絡絨牛場、遠觀三座神山、沖古寺(含電瓶車+觀光車)】→車程約2H→稻城
 

亞丁風景區

仙乃日神山:海拔6032米,藏語意為觀世音菩薩,是亞丁三座神山中的北峰,同時也是三座神山中海拔最高的神山,山頂終年積雪不化。遠遠望去,巍峨雄壯,形如菩薩端坐蓮台,懷抱巨大佛塔,如遇朝陽整座山峰更是金光閃閃,神聖不可侵犯。亞丁村藏語意為向陽之地,因其日照時間長而得名,海拔3900米,有最後的香格里拉的美譽,香格里拉一詞最早出現於洛克的《消失的地平線》書中描繪的正是亞丁。

洛絨牛場

洛絨牛場被“日松貢布”三座神山環繞,貢嘎河從草場穿梭,林間溪流潺潺,與牧場木屋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原始而又迷人的景色,令人們進入返樸歸真的境界。洛絨牛場是亞丁景區內最著名的住宿地點之一,海拔4150米,是附近村民放牧的高山牧場,成群的牛羊在這裡享受著充足的陽光、青青的草地和純淨的湖水。草長鷹飛,風吹草低現犛牛,三座神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這裡會是觀看三座雪山的最佳地點。雪峰、森林、草場、溪流、湖泊、瀑布和牧場木屋相映成趣。

三座神山

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是守護亞丁藏民的守護神山,北峰仙乃日意為─觀世音菩薩(高6032米)、南峰央邁勇意為─文殊菩薩(高5958米)、東峰夏諾多吉意為─金剛手菩薩(高5958米),據說若藏民能夠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實現今生之所願

沖古寺

位於仙乃日雪峰腳下。寺院毀壞嚴重,一片殘垣斷壁,建寺年代無從考察。沖古寺隸屬貢嘎郎吉嶺寺,根戈活佛派有紮巴

 

第6天
稻城→白塔朗吉嶺→新都橋攝影天堂→康定
 

貢嘎郎吉嶺寺

貢貢嶺寺是貢嘎郎吉嶺寺的簡稱,藏語是“雪山洲”的意思,海拔3335米,離縣城62公里,位於稻城縣赤土鄉仲堆村,這裡是稻城至亞丁的必經之路,進亞丁的遊客一般都會在這裡下車拜偈,貢嘎郎吉嶺寺為稻城縣最大黃教寺院,理塘長青科爾寺屬寺。因念青貢嘎曰松貢神山得名。貢嘎郎吉嶺寺建築宏偉,壁畫精美。寺中存有五世達賴所贈彌勒銅像一尊,為珍貴文物。因為這裡是全縣最大的佛教寺院,應該表示出最大的尊敬,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敬獻一條哈達,以乞求佛祖的保佑。貢嶺寺原是個很小的苯教寺廟,苯教是在佛教傳入藏區之前藏族的原始宗教。

新都橋

又叫東俄羅,是一個鎮名,而不是一個景區。新都橋海拔約3300米,並沒有突出的標誌性景觀,但沿線卻有10餘公里被稱為“攝影家走廊”。新都橋是令人神往的“攝影天堂”,地處在公路318國道南、北線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線,無垠的草原,彎彎的小溪,金黃的柏楊,山巒連綿起伏,藏寨散落其間,牛羊安詳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風光美麗地綻放。這,就是新都橋,令人神往的“光與影的世界”、“攝影家的天堂”。

 

第7天
康定→瀘定橋→成都【太古裡步行街】
 

瀘定橋

瀘定橋又稱為鐵索橋,是中國古代橋樑建築的傑作。瀘定橋位於中國四川省西部的大渡河上。相傳康熙帝統一中國後,為了加強川藏地區的文化經濟交流而御批修建此橋,並在橋頭立禦牌。

太古里步行街

如果你看到一片古色古香的矮房子,而且有很多奢侈品牌,那就是太古裡准沒錯。成都遠洋太古裡如今的地位已趕超春熙路,開闊的街道,簡約時尚,集文藝、奢侈品、藝術品為一體的地方。每天都有街拍攝影師蹲守,太古裡也是成都街拍的好地方。IFS最顯著的地標就是一隻爬樓的大熊貓,從商場裡可以到IFS樓頂,能拍到大熊貓的正面。

 

第8天
成都/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