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04:39  王銘義/台北報導 

 隨著中國經濟發展,世界各地旅遊景點出現愈來愈多的中國遊客,但一些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舉動,經常成為國際笑話。近來網上流傳多張一群中國遊客在紐約華爾街騎上著名銅牛雕塑的照片,旁若無人的粗魯動作讓這條國際金融街的外國人士為之側目。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北京電視台主持人王芳最近到紐約旅遊,在華爾街偶遇一群中國遊客,他們在著名公牛銅雕塑前做出種種不文明的舉動,讓外國人搖頭、圍觀或繞道避開。王芳拍下的金融街「奇觀」張貼到部落格上,再引起有關中國遊客素質的討論。

騎牛頭搶拍照 外國人搖頭

 多頭市場一般俗稱為「牛市」,意指證券市場上價格走高,反之,則把股市空頭市場稱為「熊市」。大陸股民近來到紐約華爾街旅遊,喜歡在銅牛雕塑前拍照,應是希望沾點「牛」氣,以便在股市有好運。

 但據報導,這群遊客卻爭先恐後騎上銅牛,連女士也不甘落後,騎到牛頭拍照。由於銅牛頗高,需要有人幫忙推一把才能爬上去,場面頗為搞笑。在場外國人看到一群人翻身上牛,紛紛搖頭,問「你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其中一名還很自豪地回答「我是中國人!」一位看起來像是「領導」模樣的中國遊客,旁邊有一群同伴還對著他喊「領導,你快騎上去啊,那樣你就比牛還牛了!」

 這群中國遊客「騎銅牛」的行為很快引來各國遊客圍觀,一位清潔工人說,他在這裡工作快兩年,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騎在銅牛上。由於這群中國遊客興致很高,一個個騎在牛頭上拍照,拍得不亦樂乎,其他遊客只好繞到銅牛後面和牛屁股合影。

 陋習帶到境外 傷中國形象

 中國自開放民眾出境旅遊以來,出國旅客日增,同時也將生活陋習帶到境外,使中國形象受損。一些外國景點甚至特地標出只有中文的告示牌,如「請不要亂丟雜物」、「請勿大聲喧嘩」等,提醒中國遊客注意自己的行為。

 據了解,位於華爾街金融區中心的銅牛雕塑,是義大利藝術家狄摩迪卡所設計,是期望股市永遠「牛市」的象徵。這座銅牛雕塑長約五公尺,重達六千三百公斤,是外來遊客前往華爾街必到的景點之一。 


==================================================


這是我拍到的照片
一群人搶著爬銅牛
好不容易擠進去跟銅牛合照
還要抓緊人下來的timing
不然就會拍到遊客的大腿、小腿什麼的

Cow Sculpture @ Wall Street

大陸人爬~~

阿豆ㄚ也爬.....


其實我也很羨慕有機會爬上去的人
只是啊!
搶不過別人
只能乾瞪眼

  不過好險
沒讓我有機會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