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人對於我在白天常常掛網的行為感到好奇,
畢竟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
公司裡的三個小姐共用一張桌子和一台NB,
導致我上班時間無法上網,也無法MSN。



這是我在這間公司裡拍過最愛的一張照片

2006年2月10日
從大學開始打工
有多個工作經驗的我
第一次
被老闆FIRE了

珠寶公司的工作時間不長
工作內容單純
同事很好相處
還有供午餐
待遇算不錯
還有機會出國
就是老闆的嘴賤了點
使得員工常常無法待超過兩個月

既然她是老闆,忍一忍不就好了嗎?
也是啦~
其實我本來就是個左耳進右耳出的人,
她罵她的,我做我的,
該做的事情都有完成,該紀錄的資料不要弄錯,
倒也相安無事。

但是哩,
我去的第一個禮拜就聽到,老闆對著客人批評之前離職的員工偷東西,
還說她自己很有慈悲心,不然早就告死那些員工,讓她們混不下去;
我去的第二個禮拜,就見到四個我認識的扶輪社AUNTY,
而我自己也知道,已經申請到扶輪獎學金的我,之後肯定會離職,
在扶輪社裡認真打滾那麼多年,
我可不想最後敗在子虛烏有的指控上。

再說,進這公司都得簽保證書,還要附上保證人二位,
若是真被賴到偷東西,那麼保證人得負連帶責任。
我娘就是我其中一個保人,我可不想我胡亂找個工作,害得媽媽都吃上官司哩。

老闆對於之前員工的指控就很詭異了,十六台監視器和錄音機,
真有員工偷東西,調帶子出來就好了呀,
既然員工都有簽保證書,還怕自己東西要不回來嗎?
太可議了~

我自己的感覺就是,
我情願妳說我上班沒有笑容,情願妳說我不機靈,
也不願妳賴我偷東西。

偷東西、不信任員工是一點,另一點就是她會質疑員工的工作能力,
我是那種我有錯我就道歉,我沒錯你就別把失誤賴在我身上的人,
跟她講道理,她說我愛辯,一次兩次,再來我就不想跟她說話了;
翻譯廠商書信給她聽,她說我連廠商、聯絡人名字都不會唸,讓她不知道是誰寄來的信,
見鬼了,人名是可以亂唸的唷?
妳做三十年的生意,廠商誰是誰都搞不清楚,我做沒三十天ㄟ,
我要是那麼強的話,我還需要來妳公司讓妳當下人使喚嗎?

所以,
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做一些老闆不喜歡的事,
她喜歡員工對她笑,但我見到她就笑不出來,
她喜歡員工對她的命令有回應,但我就是死不應聲,
只要她喜歡的事,我就不想做。

我心裡只想著,要嘛妳就開除我,不然我可不會自己辭職,
我才不想因為辭職被說偷東西勒!

我們員工的命老闆都有拿給不同師父算過,
有天有個師父來,
所有員工就我的生肖跟她不合,
於是,我那天下午就被會計叫去,
叫我兩天後走路,
那天我很開心,連同事都說沒看過有人被解僱還笑的出來。

故事說的落落長,
你們有看懂嗎?

是的,我現在又變成米蟲了,
缺錢的米蟲~
一月份出國兩次,再加上季末出清的刷卡,
讓我現在窮到快被鬼抓。

有短期工作機會請介紹給我,
我預定八月中後就會出國,
謝謝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