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唸的研究所又在招生了
又有人留言問我學校如何如何....

其實去年的網誌有寫過「上學,到底在學什麼?]

GEMBA可以來唸
有些師資還不錯
只考一科「管理實務」+ 口試
企管、行銷課本看一看
其實就可以來考了
不過英文要有點基礎就是了
題目是用英文出的

我去考的時候連書都沒看
想說有上就唸,沒上就算了
因為我報雙聯學制
我考的那年
雙聯學制錄取15人
卻只有12人報考
進考場的時候我就把教室逛一圈
發現錄取比報考人數多
考卷整個就是亂寫
畢竟我也沒唸書
要寫什麼理論都寫不出來
我筆試其差無比
五十幾分也上
只能說是老天爺覺得我該去唸點書了

如果你想唸雙聯學制
選別的學校吧!
SBU真的是很.....
雖說每一科都會有外國老師來台灣教課
不過一科只有三天會遇到
其實是兩天半(周五晚上,六日整天)
其他的時間就在電腦上與老師視訊
視訊就是自由心證啦!
你可以一邊上課、一邊msn、 一邊吃泡麵、 一邊看電視
喜歡聽課就聽
不想聽課就做自己的事

其他學校如UDM
則是外國老師來台灣上兩週的課

要選哪種
就看你是哪種學生

再加上SBU的行政流程
不太把我們這些學生當一回事
像今年暑假還得再去美國一趟
原本說好的日期
全班機票都訂好了
還全都搶到最便宜的艙等
結果就一句話說改了,日期不確定
眼看就要五月
航空公司的便宜票都被搶光了
這樣一差
光機票可能就要貴個幾千一萬
這些錢就不知道可以多買多少東西了

還有雙聯學制的制度很奇怪
原本唸了一學年想要停損
不想再繼續上第二年SBU
詢問過後得到如果外校休學,連輔大都得休
嗯~後來我仔細看過簡章
真的有寫這一條

不過哩
上一屆有一樣修雙聯的學長
TOEIC沒考過
不能繼續唸SBU
卻依然可以繼續唸GEMBA
喔~那我懂了
原來停損是有方法的
英文檢定不要過就行了

我只能說
去年在我網誌上留過言
後來不聽勸還是跑來唸雙聯學制選SBU學弟跟我說
「當初真應該要聽你的話,只是我訂金已經先繳了」


好了
還有一堆內幕實在是不好講
據說所上的秘書知道我的版
基於我現在學籍有點問題
還是忍一忍
免得到時後連畢業證書都拿不到

為什麼有問題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