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的路有夠崎嶇
連走兩天走到起肚南
沒有車的人在這裡生活
應該會很想死吧?!



我從照片遠方有種樹的地方開始往山坡上面爬
這個坡度大概有60度吧!
就為了看這條街

Lombard Street


Lombard Street是貫穿舊金山東西方的街道,這條街最為人所熟知的路段莫過於為在俄羅斯山上,橫貫Hyde和Leavenworth之間的一段;是美國最彎曲的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個急彎,只允許下坡方向單向通行。這段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線通行的,但考慮到行車安全,1923年這段路被改成目前所見的彎曲迂迴情況,利用長度換取空間減緩沿線的坡度大小,並且用磚塊鋪成路面增加抓地力。在該段道路的車子都得橫向停車,以防滑落陡坡,形成很有趣的景觀。

Cable Car 叮噹車


這是專門給觀光客搭乘的列車,在終點站時需要靠人力推動才能夠將車子掉頭,單程車票US$ 5,還是要買一日券才會比較划算。可惜沒人教,買了昂貴的單程票,二十分鐘就到站,又捨不得再多花錢,真的會爬坡爬到發脾氣。

Union Square 聯合廣場


聯合廣場的周圍幾條街全是百貨公司和名牌店,愛血拼的人絕對可以在這裡得到大大滿足。

Golden Gate Bridge 金門大橋


為了找去金門大橋的公車,我走了一個多小時,翻過了一座山,邊走邊生氣,不知道幹麻這樣虐待自己。

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的標誌性建築,跨越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是世界上第一座跨徑千米以上的現代懸索橋;長2727米,寬18米,兩個橋墩距離1280米,橋身呈褐紅色。金門大橋的最初構想來源於工程師Joseph Strauss,大橋在1937年4月完工。同年5月27日對行人開放。建築師Irving Morrow認為褐紅色既和周邊環境協調,又可使大橋在金門海峽常見的大霧中醒目。由於這座大橋新穎的結構和超凡脫俗的外觀,它被國際橋樑工程界廣泛地認為是美的典範,被美國建築工程師協會評為現代的世界奇跡之一。給橋身不斷塗刷油漆是維護工程的其中一項,有趣的是,完全塗刷一遍需要365天,所以塗刷工作一年到頭在持續進行中。

Transamerica Pyramid 環美金字塔中心


三藩市人剛開始很難接受這棟位於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260米高的摩天大樓。這棟完美建築有著一個呈等邊三角形的尖塔頂(三面皆由無窗的牆面圍成,高度約64米),就在第48層樓頂的正上方,而它還為三藩市的天空劃下了一道完美的曲線。1972年後,三藩市居民才逐漸接受這個外形特殊的建築物。大樓尖塔頂內部投射出來的閃亮光茫,使它在夜空中顯得分外耀眼。

Japan Town


實在不是很懂,為什麼要蓋一個像靈骨塔的東西勒?

不過這裡真的很JAPAN,日本書局、日本餐廳、日本超市,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了。



走了兩天的路,自己看地圖,自己找公車,不斷的上山又下山,很想哭,我一點都不喜歡舊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