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新聞說「功夫傳奇」要來台灣演
我和媽媽2006年去北京玩的時候有看過這齣戲

故事從小男孩被母親送去深山的寺院當小和尚開始講起
敘述小和尚習武、長大,經歷的誘惑
變成要傳承給下一代的老和尚
最終進入大智大勇人生境界的過程

整個表演分為啟蒙、學藝、鑄煉、思凡、面壁、出山、圓寂等七場演出
藉由身懷絕技的武僧們透過武術表現出如舞臺劇般華麗動人的劇目
十足的震撼人心



我在台灣也看過幾齣舞台劇
有些看完會有一點點感動
有些則是沒什麼感觸
今天要我硬是想一齣我印象深刻的舞台劇
說真的
我講不出來耶!

但「功夫傳奇」不論是故事、武術、燈光效果、場景變換
至今都讓我念念不忘
我想我在美國看「歌劇魅影」的感動
還沒有「功夫傳奇」來的多

(我看歌劇魅影有偷偷"肚咕"
看功夫傳奇可是連眼睛都捨不得眨)



個個都是練家子的演員
胸口碎大石、蛤膜功、刀槍不入.....
一堆在電影、小說中看過的工夫
真真實實呈現在你眼前



為什麼台灣的劇團會經營不起來?
是因為台灣人的文化素養不高,沒人去看戲嗎?
我也不知道

但相較起來
台灣的舞台劇真的是比較不吸引人
「功夫傳奇」在大陸可以說是場場爆滿
一堆聽不懂中文的老外也買票進場看
我想光看這些場面也覺得值回票價

這齣戲甚至可以在國外巡迴演出
就是沒聽過台灣哪齣戲跑去巡演的

(這樣講感覺好像是成龍,希望不會被幹樵)









在大陸看戲最後就是演員會在門口排隊跟觀眾合照
而且不像泰國和人妖拍照還要給小費


現在還不知道票價會開多少
但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功夫傳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