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去過屏東許多次,就是從來沒去過東港的「華僑市場」,

看完食尚玩家莎莎的『青春不老傳說』後,在心中默默決定,一定要來這裡走一遭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  

華僑市場分成兩區,一區如同常見的漁港般,是個魚貨批發的場所,

有著大批剛從漁船上卸下來的魚貨,地板相當濕滑,遊客闖入須相當小心,

我穿著鞋底沒甚麼紋路的夾腳拖踩了進去,好幾次差點跌倒;

另一區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可以現吃海鮮的地方~

華僑市場

第一站吃這個~「鮮蚵泓」現烤海鮮

華僑市場

平常日的中午,還有很多攤子還沒開始營業,

還好我想吃的攤子老闆都很認真

 華僑市場

鮮蚵、大蛤、鐵板鹽烤蝦,我好想吃你們呀!!

華僑市場 

很含蓄地只點了份鮮蚵

華僑市場

鮮蚵 150元

大大小小的鮮蚵十多個,光看就很過癮,

我愛吃貝類海鮮!

華僑市場

大老遠跑來光吃鮮蚵就太浪費了,嘴饞再去買了盒生魚片來配

華僑市場

生魚片 150元

華僑市場裡有許多現切生魚片的攤子,就在鮮蚵泓旁邊選間招牌最順眼乾淨的「浤騰生魚片」買,

要切多少錢、要配哪些魚都可以自己決定,不知道要點甚麼也可以買老闆搭配好的組合包;

我選我愛的鮭魚、海鱺各一排,另外再搭旗魚、鮪魚各一半,一大盤才150元,

生魚片很新鮮,不過在這麼炎熱的天底下吃東西,一定要吃快點以免變質了

華僑市場

這盤鮮蚵超屌的,老闆很會烤,每顆熟度都剛剛好,

完全沒有烤過頭肉縮水的情形

華僑市場

你看看這「海洋中的牛奶」多麼肥美多汁呀!

整盤鮮蚵有大有小,但還是以大顆居多,

烤過的鮮蚵不像生蠔般有腥味,我吃整盤都沒問題!

華僑市場

接著吃「瑞字號旗魚黑輪」,

旗魚黑輪也是華僑市場的名產之一

華僑市場

除了旗魚黑輪外還有其他炸物串,

單價都很便宜

華僑市場

旗魚黑輪現做現炸現吃,

攤子裡的員工還有制服穿哩!

華僑市場

旗魚黑輪 10元/支

炸好後灑上胡椒粉就完成嚕!

華僑市場

平常我是對黑輪這產品沒甚麼好感,不管是吃火鍋、滷味、關東煮都不會主動去碰它們,

但這旗魚黑輪還真特別,QQ的黑輪不用沾甚麼醬料就很有味道,裡頭還有包蛋哩!

華僑市場

最後,就是把各大美食節目都採訪過的名產帶回家,

老闆劉文通過去曾是在江湖上打滾的黑道大哥,金盆洗手後繼承家業賣魚酥

華僑市場  

真材食料,每天現炒的旗魚酥是有名的伴手禮,

拿來拌稀飯,方便又好吃!

華僑市場

旗魚酥 100元

到南部旅行,真得很常說三個字,『好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