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珍香卜肉店

電話:03-989296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福山街88

 「卜肉」乃是取其音為名的「爆肉」,是以里肌肉去筋及帶油部位後切成條狀再沾佐料調製的麵粉油炸而成,做法類似日本「天婦羅」,據說宜蘭聞名小吃「卜肉」是源於三星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店家於60年前曾經由日本廚師指點之後打響了名號成為食客聞香而來的名店。


 

連外帶都要等個二十五分鐘才讓我吃到的「卜肉」,一份兩百,吃起來外皮酥酥脆脆,肉餡甜甜嫩嫩,一開始我很笨,沒發現盒子上有釘一包胡椒鹽,發現後趕緊補救,加入後真的有比較好吃。我狂吃裡面的「野菜炸」,不會像吃肉那麼容易膩口,而且吃蔬菜比較健康啊!

(炸成那樣還會健康嗎??)

借洗手間時經過廚房,看到員工在一個有著蛋液和麵粉的大碗公裡用手快速攪拌著條狀的里肌肉,從我等待、進去到出來,還是一直重複著一樣的動作,難怪炸出來的肉會這麼鮮嫩多汁。

 

但是,我覺得,門口的三星蔥油餅比較合我胃口耶!一份
25元,加蛋30元,也是要排隊,大部份的人都是趁等卜肉的空檔出來排蔥油餅,咬下去一堆的蔥,和台北蔥切碎碎,還稀稀疏疏的蔥油餅比起來,這邊真的很大氣。




結論:卜肉兩個人吃ㄧ盒太多,蔥油餅兩個人吃ㄧ份太少~


既然是名產,有機會還是要去排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