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
為什麼上一輩的觀念會這麼傳統

年過三十的女人一定會人老珠黃
到了三十還不嫁人、不生子就是不正常
三十多歲的未婚女人就是沒人要的失敗者
步入三字頭還說自己不想生小孩的女人,年老的時肯定孤獨終老、沒人照料
三十歲再不生,等到想生的時候就孵不出蛋了

現在是怎樣!?

在我看來
三十歲以前結的婚都沒什麼保障
看多了早婚女人的不幸
上一輩、同輩的親身經歷
早點結婚只是讓離婚的日期早點到而已

我有很多女性友人三十多歲了還是保養得當
自己本身條件好
追求者、朋友、姐妹、飯局從來不會少
生活品質、薪資都越來越好
誰說過了三十的女人就一定沒人要?

我也有認識二十多歲就結婚生子的朋友
玩也沒玩到
夫妻感情淡了
青春也流掉
離了婚,再各自尋找下一春
或是因為小孩不離婚,但花天酒地各玩各

還有過了三十的朋友交往沒幾個月就急著嫁
老公根本還沒收心
不到三年就要準備離婚了
只能怪自己當初視人不清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高齡產婦的歲數都不知道延到幾歲了
若是將來生不出來倒也輕鬆
身材不怕變形
陰道不怕鬆弛
不怕有妊娠紋
更不用準備一、兩千萬去栽培下一代
把這些錢留下來當年老時的養老院、醫藥費
應該也綽綽有餘

上一輩通常都早婚
離婚的離婚
分床的分床
分居的分居
有阿姨變成家事做不完,顧公婆、顧丈夫小孩的苦命歐巴桑
有阿姨的老公大男人到一個程度,讓她吭都不敢吭一下
有阿姨隱忍老公在外有小老婆、私生子卻依然死守這個家

結婚真的有這麼好嗎?

慢慢觀察、慢慢找一個真的能一起牽手走一輩子的男人
不因奉子成婚,不是為了結婚而急就章
這樣的人註定嫁不掉嗎?


我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鳥地方
畢業後找個工作離家越遠越好
這樣就不用一直待在「雜唸」的環境裡心浮氣躁

被碎碎唸了快兩年
上班時轟炸
回到家有機會講話就再繼續炸
真的很想死
怎麼會有這樣的媽
這麼希望我滾出去
就怕我賴著她不願意離家

和我同年紀的女同學跟我說
她的父母根本捨不得她嫁人
即使跟男友交往很多年
也不會逼她結婚

而我媽給我的感覺
就是恨不得早點把我踢出家門
把我的房間讓出來給她放衣櫥裡爆滿的衣服
最好趕快搬出去讓男人養
不要繼續拖累她



每每講沒幾句就吵起來

真的很、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