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Sun,為太陽系的中心,黃道宮的主宰,他象徵的是「內在的自我」。太陽代表男性特質、生命能量的源頭與人生目標的實現,代表著痊癒與啟發力並支配了我們的健康和生命原則。太陽守護星座是獅子座。

月亮
Moon,是地球的衛星,因為最靠近地球,在星象上,它的影響力與太陽不相上下。月亮代表陰性與母性特質,支配我們的本能、情緒起伏、變動、感情、行為模式等行為。月亮守護的星座是巨蟹座。

水星
Mercury,最靠近太陽的星球,移動速度非常快,88天就可繞行太陽一周。屬於「個人行星」,也就是跟個人特質有很密切的關係。水星在占星學中代表智力表現、溝通能力與機智,影響我們的意識、知識、溝通、推理等能力。守護的星座為雙子座與處女座。

金星
Venus,最靠近地球的行星,在星象上也是屬於「個人行星」。它運轉速度快,只需224天就可走完黃道。以希臘女神維納斯為名的金星,象徵了對愛與美的追求。在星象上,代表我們的喜好、社交能力和價值觀。守護的星座為金牛座與天秤座。

火星
Mars,在星盤上也屬於「個人行星」,本質為陽性。火星的符號是羅馬戰神馬爾斯的武器─矛與盾,它影響著個人的意識、慾望以及支配我們的行動力、勇氣與鬥志。守護的星座為牡羊座。

木星
Jupiter,希臘神話體系中「宙斯」的象徵,在星象上被視為幸運星,代表著智慧與靈性,它在星盤上的位置顯示出個人追求成長的領域;若就社會層面而言,它則代表了法律與正義。運轉週期約為十二年,平均在每一星座停留一年。射手座是它所守護的星座。

土星
Saturn,本質為陽性,繞行黃道一週約三十年,平均每二年半走一個星座。土星代表責任與負擔、以及自我磨練的方向,星盤中土星的位置,就表示個人這一生必須努力突破的課題。土星守護的星座是摩羯座。

天王星
Uranus,於公元1781年發現,為「超個人行星」,也就是影響的不侷限在個人,而是在一個世代。它代表反傳統與創新,含有革命色彩,而所帶來的革命有可能是有建設性,但也可能是破壞性的。與個人的心靈、直覺有關。走完黃道一圈需要84年的時間,約七年才走完一個星座。守護星座是寶瓶座。

海王星
Neptune,1846年才被發現的現代行星,也是個「超個人行星」,代表一個人的潛意識,以及超現實的幻想、超能力與感應力。行走速度慢,行走黃道一周需一百六十四年,平均每個星座停留13至14年。海王星的本質為神秘,代表著幻想與直覺。守護的星座為雙魚座。

冥王星
Pluto,公元1930年才發現的現代行星,也是屬於「超個人行星」。它的行走速度更慢,需246年才走完黃道一圈,在每一星座停留約十四至三十二年。由於停留在每一星座的時間長,對群體、世代的影響遠勝過對個人的影響,因此常用以預測世界大事。它代表破壞力、再生與徹底的轉變,影響個人的傳統觀念、潛意識、潛力與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