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藤井樹、蔡智恆、王文華...之後,又發現了一個會讓我想一口氣讀完他的作品的作家...


買了八月份的【HERE!】雜誌,第170頁,嶄新的單元,標題寫著「就是要讓你嚐第一口就上癮!」,從來我都不喜歡看有密密麻麻小字的書本,既然標題這麼吸引人,就勉為其難看一下,看這篇文章還挺痛苦的,350度近視的我,為了小字戴眼鏡也不是,不戴眼鏡也不是。


序簡介著作者「九把刀」,原來也是個網路寫手,文章題材相當廣泛,除了愛情,還有奇幻、武俠、喜劇、黑色、驚悚...,真的會有這麼神奇的網路作家嗎?簡介的最後還寫著,『我們有把握讓你嚐了第一口之後,就欲罷不能。』真的假的?


我喜歡看著不需要使用大量腦力的文字,平易近人的故事,滿滿六頁字體應該小於九號的小說,正是走屬於我們這個年代兒時記憶的風格,深得我心。等不及九月號的連載,上網查查九把刀是何方神聖, http://giddens.csie.net/index.htm 查到了這個網站,首頁寫著『九把刀。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直接前往Story,看到許多的作品,看了兩個短篇後,沒有深刻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接下來點選『等一個人咖啡』,看了頭兩頁,蠻淺顯易懂的,到了第三頁,發現~女主角的名字叫作「思螢,思念的思,螢火蟲的螢」,咦~難道是女主角召喚我來看跟我名字發音一模一樣的小說嗎?


用電腦看小說,畢竟不能看書那麼慵懶,但遇到和我名字一樣的女主角,再累也要看完。結束後,看看News裡有什麼新鮮事,才知道故事裡的阿拓是真有其人,可惜的是,當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不在人世。


當你晚上失眠、上班無聊、電視看膩、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試著點選這個網站『九把刀。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搞不好會發現你喜歡的文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