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墮落了半年,瑪姬終於鼓起勇氣回復正常人的生活,開了104,接電話接到手軟,很認真地應徵了幾天,每天排34個面試,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我熟悉的外銷業務,地點圈在從我家走路可以到的範圍,北到南京東路三到五段、南到忠孝東路四段、西到復興南北路、東到光復南北路,而且從我家要有公車抵達,就這樣挑著我想要的公司。

面試其實是件煩人的事,最討厭的就是要不斷陪笑臉,我是那種面對陌生人就笑不出來的人,一直保持微笑只會讓我覺得嘴巴很酸。我不去上市上櫃的大公司面試,因為手續太繁複,而且本身條件不足;看到公司設備、裝潢太過老舊,同事全部都是女人,我也不考慮;聽到要常加班又沒加班費、薪水過低,更是最大禁忌。

不是我不自量力,而是我知道自己做不了多久就要出國遊學,因此只想安逸地混口飯吃,不要讓自己在家混吃等死、坐吃山空。

應徵了十多間,有個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珠寶公司,面試的人是個女老闆,很兇、口氣很差,還嫌我皮膚黑,還要挑宗教信仰,被兇了一陣子之後,叫我回家好好考慮看看。我應該是天不怕地不怕,可能被嚇傻了,當晚竟然作惡夢。

從大學開始,我作過許多種工作,怡客咖啡、經濟部、四間兒美補習班、美國加洲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資訊展、配音員、攝影師、考過丙級美容師、會計事務所、外銷業務、餐廳服務生,有些很普通,有些很特別,不是我沒定性、沒目標,而是我愛嘗試新事物。

可能是我自己犯賤,可能是我想挑戰自己忍耐的極限,現在,我就在那間有個超兇老闆的珠寶公司上班,當老闆的秘書,為我特別的工作經驗再添加一筆,一個全新的領域,希望能有所收穫。

由於我的工作涉及了許多企業家、明星的隱私,以後只要有不能曝光的內容,我就會把文章鎖起來,想要看的再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