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叫好叫座的「海角七號」後
就常聽到別人講茂伯的口頭禪『哇係國寶ㄋㄟ!』
但我更常唱大大的歌
『我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我愛你愛到不怕死 baby,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
 阿們~』

不過看完後我還是有個地方霧煞煞
片裡一直提到BOT
ㄚ到底什麼是BOT啦?

問完別人才知道
原來這是學管理的基本常識唷!
ㄚ我怎麼好像沒有學到過??

如果連我都不知道
那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吼?!

我查完奇摩知識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


BOT 
即以興建(Build)、營運(Operate)、移轉(Transfer)方式,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工程,係指政府規劃之公共工程計畫,經一定特許程序由民間機構投資興建及營運其中一部份或全部,並由民間機構於一定期限內經營服務,特許經營期限屆滿時,民間機構應將當時所有全部營運資產,依原許可條件有償或無償概括移轉與主管機關。


另外再教兩個管理學常提到的詞: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是一種用以讓公司整合內部價值最佳化的結構化系統,可透過整合性的資訊傳輸連接各部門。ERP將企業內部包括財務、會計、人力資源、製造、配送、以及銷售等作業流程所需要的作業資訊、藉由組織與流程的再造以及資訊技術的運用以達到有效的整合。 

SOP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標準作業程序);一家具備完善管理制度的公司,每一項業務都會制定合宜的事務流程及管理辦法,有的公司會在ISO文件中說明,也有的公司會在內稽內控制度書中充分的表達, 這些都屬於SOP標準作業程序的一環, 當這樣的SOP文件被建置完成時, 日常處理的工作就不會因為人員的流動而停頓或是遇到部門衝突協調事務時而無所適從。





上映很久了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
但還是想講一下
要進戲院支持海角七號唷!

難得好看的國片
笑到我一直抽蓄
卻也會讓人感動到想流淚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