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堂中的婚禮
對我來說只是電影中憧憬

對婚禮的印象
還是停留在一堆德高望重的人致詞
上菜秀之後偶爾還會有拿卡西
新郎不斷被灌酒
新娘不斷換新衣

這次遊學
剛好碰上表姐要嫁老外
剛好我可以來當伴娘
剛好可以讓我見識電影中的教堂

超興奮的說



婚禮的前兩週
有個"Tupperware Party"
形式有點像是台灣的電視購物
但是到府服務
由男方母親主辦
只有女性可以參加
參加者可以包點錢放在小卡片裡
當作給新娘的小禮物
新娘可以用收到的錢買一些"Tupperware"

ㄚ啥米是"Tupperware"勒?
就是一些廚房用品
鍋碗瓢盆之類的



婚禮的前一晚到教堂彩排
彩排的負責人是隔天要主持婚禮的牧師
嗯~~
超帥的牧師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整個就是很想天天上教堂



台子上的蠟燭
個人是覺得有薪火相傳的意思
由雙方母親點燃兩邊的蠟燭
之後由新人點燃正中間的蠟燭
最後新人在把雙方母親點的蠟燭給吹熄



有水吼??
中西合璧



教堂的儀式結束後
新人、伴娘伴郎、雙方家屬一同到戶外拍照

碧海藍天
要不要這麼浪漫先~~



晚宴在一個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

這是主桌
不過不是給雙方家長坐的
而是伴娘伴郎陪同新人一起坐



用餐形式是BUFFET
用餐前沒有太多致詞
大家不用餓肚子聽演講
新人也不用罰站

用餐期間
有段時間給雙方家人及友人發表感言
新人也有講話的機會
一樣有播放成長階段的投影片
一樣有玩小遊戲的時間

吃到甜點的時候
新人下舞池開舞
想跳舞的可以一起
不想跳的可以寒喧
吃飽想走的可以離席

嗯~~
新體驗

牧師在教堂說的話我不是很記得
當然也沒完全聽懂
但是勒~
看到新人注視對方說"I do"的時候
有感動那麼一下下
熱淚盈框

小小疑問:伴娘到底可以當幾次啊?是不可以超過三次,還是只能當兩次?

對了
外國人的婚禮
並沒有伴娘伴郎都要單身的規定
因此
原本想去看看伴郎有沒有帥的我
直接遇到三個已婚的伴郎
連我說很帥的牧師
都已經是三個小孩的爹了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pelady&book=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