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台北萬芳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52號B1
電話:02-8663-3808
 


這是我第二次來吃海宴,
海宴的生意比上次拿口碑券來吃現撈紅魽時好太多啦!
晚餐時間門口的等待區好多人,
我們沒事先訂位,有小等了一下,
好在只有兩個人,很快就輪到我們,
如果週末一家子或一群人一起來用餐,
可要記得先訂位耶!

還有海宴已經沒跟地下停車場合作,
現在用餐無法抵停車費了



今天我可能被跌倒神附身,中午下公車時,從公車的階梯上摔到人行道上,
穿短裙跌個狗吃屎,手腳都擦傷,
晚餐前在公共場合下樓梯,一不小心又滑倒,
身心都不舒服,氣到想花錢吃大餐,
因此點了價值1180元的大沙母雙人套餐,
再加一成服務費,一個人要六百多元

這套餐若是平常日來吃,只要980元,
價差幾乎可以再點一鍋肉片鍋了,
但不管,就是要吃


湯頭有十種,用餐當中可加湯,但不可換湯頭,
服務生推薦日式原味、日式味噌、香濃牛奶和海鮮最配

吃到一半請服務生來加湯,
服務生直接拿鍋子裝著客人原本點的湯頭來加,
而不是拿一壺壺的原味高湯,
即使加完湯,味道也不會被沖淡

當我看服務生拿裝高湯的鍋子來,
詢問是否可以將已滿是渣渣的鍋子換掉,
服務生答不行,這讓我有些失望,
因為我到家裡附近的「火鍋世家」用餐,是可以要求換乾淨的鍋,
即使那時客滿,店裡忙到不行,服務生也給換


醬料可依個人喜好調配



光是冷飲就有許多選擇,我只喝冰沙,
但冰沙可能過冰了,有點難吸



還有汽水機,咖啡機,
也可以自己選茶包泡熱茶來喝



數不清的火鍋料,可惜有些看起來稀稀落落,
不過這樣也好,免得擺在櫃上太久被汙染



蔬菜和澱粉類也有許多選擇



沒吃到飯就覺得吃不飽的人,也可以來碗魯肉飯吃,
不過來海宴用餐,應該鮮少人會扒飯,
這鍋濃稠的魯肉,不知道多久換一次呢!?



現點現切的牛、羊、豬、雞,
能吃盡量吃



這套餐有附一盤價格比較高的肉,我們選了沙朗牛

沙朗牛雖然只有一盤,但這盤肉吃完,
肉片鍋的牛、羊、豬、雞一樣可以續盤吃到飽


游來游去的魚、蟹,
新鮮現撈



大沙母龍王船駛來,桌子就變得好滿

若是不想吃大沙母,還有大沙公、小龍蝦、帝王蟹、包公(這是什麼啊??)、
真鯛、紅魽、石斑魚、三點蟹可以選

不過秋季是吃蟹的季節,當然是選擇活跳跳的大沙母嚕!



另外龍王船上還有九種海鮮

四隻草蝦、四顆蛤蜊、鮮蚵、軟絲



甜貝、淡菜、扇貝、鮑魚、油魚和雕魚兩款鮮魚片
雖然大部分是冷凍過的食材,
但都沒有腥味



重點來嚕!

就是這隻現宰、蟹黃飽滿的大沙母,
喜歡吃肉多一點的就點大沙公



這螃蟹還不小,那隻大螯尤其飽嘴



新鮮的大沙母肉質超鮮甜,吃的時候千萬別沾任何醬料,
直接吃蟹肉的原味,以免壞了這蟹肉的好味道

蟹黃量也超多,而且煮熟後,
不會像擺在油飯上的螃蟹蟹黃,那麼樣的硬梆梆



主餐吃完就有夠飽了,
不知道誰還會去拿爆米花來吃



甜點有溫的綠豆湯、冰的仙草、聖堤亞冰淇淋,
八桶冰淇淋裡有四桶幾乎空了,
綠豆湯好大一鍋,但仙草就快見底



吃飽飯來些水果,
這時候的綠皮柳丁正甜,百香果很酸但很多汁,
我把百香果挖出來,倒在我那杯幾乎結冰的芒果冰沙裡,
就成為一杯去油解膩的百香果+芒果汁了,
實在是太佩服我自己啦!!!



基本上,海宴的海鮮和肉類品質沒得嫌,
火鍋料、飲料、甜點也很多樣化,
挺適合吃粗飽的大食客前來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