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東京淺草寺(Senso-ji)

地址: 日本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3-1   

 

淺草寺~初次到東京觀光的人,都會到訪的地方
雷門~有來過淺草寺的人,都會站在這燈籠底下拍照

交通很方便,搭電車到淺草站,步行一下下就到嚕!



從雷門走到淺草寺,中間有很多小店可以逛,有很多零食可以吃,
有很多小東西可以買,這就是一個專門為觀光客設計的地方



進入正殿前還有另一個門坊



淺草寺周圍的佛像



母子地藏尊的石雕



跟台灣的廟一樣有門神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拜拜的程序~



入寺前記得要用聖水洗手漱口



拜拜前先準備零錢丟到面前的「賽錢箱」(さいせんばこ,saizenbako),
一般都丟五圓硬幣,因為「五圓」(ごえん,goen)與「御緣」(ごえん)同音



二拜、二拍手、一拜,進行參拜儀式,
前面二拜是深鞠躬,然後擊掌,最後一拜便是第二次擊掌時,
不用分開手掌,就那樣合掌、頷首,然後在內心禱告



拜完後可到旁邊抽籤看看運勢



投入100円



搖搖籤筒



將籤桶倒過來,第一支掉出來的籤上有號碼,就從那號碼的抽屜中拿出籤詩



 竟然是「兇」......

我的同學們不是抽到大吉就是吉,就我一個是「兇」....金害.....


不用害怕籤詩看不懂,都是漢字,自己可以望文生義一下,
看不懂日文、漢字也不用怕,背面還有英文解釋

不過.....
「女人立流水,望月意情濃」是啥意思啊??
這兒的神太厲害啦!怎麼知道我是女的,男人不會抽到這支嗎?



趕緊把抽到「兇」的籤詩掛起來



綁好,遠離凶兆



我趕緊跑到殿外買御守保平安



信徒會將香爐飄出來的煙往身上撥,
剛買好的御守也要記得去香爐過爐一下

(以上順序若有誤,請記得糾正我ㄟ)




這是晚上十一點的雷門



夜裡打了燈的雷門還挺美的,拍照時背影也不會有一堆人



只不過....   沒有店可以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