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竹里館(禪風茶趣)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82號2樓  

電話:02-2567-8977

 


我曾到西華飯店後方的竹里館用過餐,
記憶中的竹里館是間東西好吃,客人穿著體面,有很多日本觀光客的餐廳,
想藉由這次的口碑券再去回味一下



這間竹里館位於某商業大樓的二樓



爬上樓梯後,別有洞天



出發前一小時有打電話訂位,並且告知使用口碑券



服務員雖有遞上MENU,但並沒有詢問要點甚麼,就直接上菜,
6:20pm 入座,6:22pm 第一道菜就來了

此時我問可否像其他人一樣將子排換成東坡肉,
服務員問過廚房後,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廚師在我們訂位後已被料,現在已經煮下去嚕! 



第一道 龍井蝦仁

蝦子很彈牙,可惜沙筋沒挑出來,
吃起來有沙沙的口感



第二道 茶膳三拼

6:24pm  在我還在調相機模式幫蝦仁拍照時,第二道就來了

右邊的茶鵝肉質鮮甜,不柴不澀,
中間的釀番茄很清爽開胃,
左邊的醃漬黃豆芽與豆皮,很有古早味,會想配碗稀飯吃



第三道 佛手燻魚 

6:26pm

大部分菜色都是一人一份,但這盤燻魚是兩人份

燻魚剛入口時,有小小的嚇到,
這燻魚是冷的哩!吃起來還真像鯊魚烟,
這魚帶了點焦味,喜歡的人會說是這焦香味,
而我不愛這味道,對我來說這就是燒焦啦!



第四道 牛蒡飯

6:27 pm

這碗飯份量不大,除了牛蒡外還拌入松子,
米飯軟硬適中,最簡單的東西,最能吃出有沒有用心



第五道 養生茶醋

養生茶醋和牛蒡飯一起上桌

用上等茶與陳釀醋製作而成,一整瓶賣1000元,
稀釋後飲用,或者可作為烹飪時的醬料



第六道 白毫玉葉雞米

6:28 pm

帶點苦味的比利時大白菜上面放著搗碎的雞胸肉,
吃起來已無雞胸肉的口感,我倒覺得像是在吃豆腐渣




第七道 紅茶玉串

6:29 pm

兩人份的玉串裝盛一盤,看起來份量頗多,
相較於前面幾道比較清淡的菜色,鹹甜鹹甜的大洋菇算是比較有味道的料理

只是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把大洋菇用牙籤串起來,
吃的時候得抽牙籤,會沾手哩!
還是說,加了牙籤,看起來份量會比較多?



第八道 滇紅子排

6:33pm,終於有隔比較久才上菜了,
之前都是我還在拍照,下一道就來,
在子排上桌前,我才有些時間嚐嚐之前的菜色

這子排拍起照來,好像迷你版的王品牛排唷! 
So cute~~



這子排煮到非常柔軟,我用筷子往中間稍施點壓力,
子排的肉就被分兩半啦!
肥瘦比例大約1:2,肥肉不膩口,瘦肉不乾澀,

一旁清脆微酸的南瓜還挺新奇的,很像是百香果青木瓜的雙胞胎姐妹,
想不到南瓜還能作成涼拌啊!



從坐定到現在,不過13分鐘,就來了滿桌子的食物,
可以看到我桌上的食物都沒甚麼動,
這裡不是標榜「禪風」嗎?
幹嘛上菜上得這麼趕?
而且700元加一成的套餐,若是配合上菜速度食用,
不就吃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回家了!



第九道 主廚湯品

半天筍排骨湯

半天筍就是檳榔心,湯頭還不錯,
但半天筍的纖維太多,我就沒把它給吃完



第十道 宮廷點心

桂花糕、芝麻糕、芸豆糕

這裏面我最喜歡桂花糕
 



第十一道 館主私藏茶


喝完還可以回沖唷!



「竹里館」的用餐環境很優雅,很適合聊天談心,
不管人多人少,都有適合的套餐可以選擇;
服務員在上每道菜時都會為客人詳細解說,
對於客人提的問題,也能夠一一解答,
看來是經過很好的訓練,
而且,在這裡講日文馬ㄟ通唷!


不過這上菜速度,可以再「禪風」一點嗎??

但~看完其他人的食記及回應,

好像只有我遇到這樣的情形,

真是...... 無言,

畢竟我也是付一樣的錢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