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二十多年前,我還在讀幼稚園,

每天就是玩遊戲、ABC、睡午覺、吃點心,

還有準備畢業典禮那天,

得在靈糧堂的舞台上表演的節目


「Thriller」是那時最受歡迎的英文歌,

也是我第一首學會的英文流行歌曲,

因為..... 懵懂的我們天天都得隨著這首音樂跳啊跳,

直到濃妝艷抹地上台,

在家長們的掌聲中結束

 

 

Michael Jackson 來不及登場的倫敦演唱會,

就是從這個記者會揭開序幕的

 

6/26 早上,我在日本的飯店準備前往機場前,

打開電視,竟然都是 MJ 的報導,

聽不懂日文新聞,趕緊轉到CNN,

救護車、記者、群眾....... 「Michael Jackson 死亡」

 

 

來到西門町的日新威秀看這部電影,

我的第一次IMAX,

獻給我第一個認識的外國藝人

 

 

片中只有幾小段興奮的舞者、技巧高超的樂手、演唱會工作人員的談話,

其餘全都是演唱會的彩排實錄

 

即使 MJ 在彩排時沒有用盡全力高歌,

依然能感覺到他是個唱將,

和樂手討論譜的過程中,

MJ 隨口就能仿出鼓聲、琴聲、貝斯聲

 

 

煙花、噴火、MV 交織出來壯麗的聲光效果,

在IMAX的大螢幕前,更是炫目,

雖然整部電影只是些彩排的幕後花絮,

但卻讓人覺得在看一場近距離的演場會

 

 

MJ 過世後的一陣子,不斷傳出他已瘦骨如柴、禿頭等負面消息,

但這部電影中的 MJ,卻生龍活虎,

音樂一來就能開始唱歌、跳舞,

他教樂手彈琴,教舞者跳舞,教舞台總監怎樣呈現出最動人的演唱會,

生來就是個當藝人的料

 

 

" It's all for love, L-O-V-E. "

" God bless you. "

MJ 口中時時掛著這兩句話,

用細細且溫柔的口吻說

 

 

Michael Jackson

King of POP

Love lives forever

就用這部片,留住 MJ 最經典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