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瘤

 

我左腿膝蓋旁不知甚麼時候起,出現了這顆黑黑硬硬的怪東西,

遠看像顆很大的痣,近看卻呈現深咖啡色,

之前問過皮膚科醫生,醫生說:「纖維瘤,不痛的話不處理也沒關係」,

不過我用力壓它,會有一咪咪的痛ㄟ,

只是...... 每個人的皮膚,用力壓也都會痛啊!

也因此,它少說也跟了我十年了吧?!

 

纖維瘤

 

偶然的機會下,跟中心診所整形外科的沈秉輝醫師諮詢,

他建議我割掉化驗,看看是良性或惡性瘤,

拖了好幾年的小手術,就決定在本周進行

 

中心診所還真是間貴族醫院,

掛號費就收350元,

還得另外支付指定醫師開刀費,

只能心想,由整形外科幫我割,應該會縫得很美吧!

 

手術很迅速,二十分鐘就解決了,

打麻藥是最痛的,打完麻藥馬上動刀,

剛下刀時,醫生還問我痛不痛,

我答:還有點痛,

醫生回我:騙人...... 

 

 是真的有一咪咪痛ㄇㄟ,只不過很輕微,像擠青春痘那樣痛,

不過我想那個痛,應該是先前打麻藥的痛感延續,

縫的時候就只剩下拉扯皮肉的感覺了

 

 纖維瘤

 

一縫好就被包起來,我都還沒看到傷口哩!

 

周三下午開刀,開完刀還能走路,但不會痛,

只是醫生要我少動,以免傷口裂開出血,

 

周四起床,麻藥完全退掉,起床時還挺想罵髒話的,

就這麼靠止痛藥及消炎藥,掰咖行走兩天,

洗澡很不方便,腳痛又得抬得老高,差點在浴室裡滑倒

 

周五晚上,到了醫生說可以拆紗布擦藥的時間,

那貼在腿上的彈性繃帶還真牢,

貼了兩天都沒脫落的跡象,還讓我掉了好幾根腿毛

 

纖維瘤

 

哇哩勒~繃帶下的傷口,怎麼這麼長啊?

那顆瘤應該直徑只有一公分,但這傷口至少三公分哩!

周圍還瘀血,半夜自己在房間裡拆紗布,

還真是嚇壞我了,

早知繃帶下的秘密長這樣,

我前兩天還真不應該步行的,

不知道會不會留疤?

 

纖維瘤2.jpg 

 

買了這盒80元的防水透氣繃,

裡面有一大一小兩種不同尺寸的OK繃

 

纖維瘤3.jpg 

 

週六換上大的防水透氣繃,行動比較自如了,

這天完全沒吃止痛藥,腿上的痛感也只剩一點點,

已經能將腿伸直走路嚕!

 

3M出的防水透氣繃還真的很防水,

洗澡時潑到水也不怕傷口弄濕

 

 

現在就等下周三去醫院拆線看報告,

醫生說如果是良性的就處理完畢,

如果是惡性的就要割更大塊的肉  ............

 

我賭它是良性的,

因此,一點都不緊張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