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14 Tue 2004 14:51
  • 愛?!

子婷的爸爸在墓碑上只想刻一個字,
別人猜想會是『愛』,但他刻了一個【家】,
他說:「我每天都叫他心肝寶貝,這時候還刻愛,太肉麻了。」

===

到底,這世界上有多少個家庭真的是這樣,
天天把「愛」掛在嘴上?
不表達、不擁抱,並不表示你不牽掛他,
網路上的轉寄文章都說愛要即時,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式訪問的爭議在理事會中討論許久讓第一次見識到理事會的小朋友快要睡著真是抱歉啊~

如果一口咬定公式訪問參加很多年是個學不到東西的無聊活動那麼~這樣的檢討依然沒什麼成效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公式訪問本來就是個制式化的活動本來就應該要做這麼多年來也只看過幾種方式進行~ 各團獨自開例會、幾團聯合例會加開個會前會.... 也沒見過公式訪問有排開場舞有演話劇玩遊戲有一同去郊遊....

公式訪問是促進地區與團之間的了解我也是入團4年後才逐漸知道到地區是個怎樣的組織比我更資深的團員更應該知道公式訪問就是這樣進行

如果因為公式訪問參加多年一成不變如果因為對地區的事已經很了解覺得學不到東西因此可以"遲到""早退"那就不是例會主辦人或是團上的問題了

套句美君的話:「我覺得我沒得到什麼但我還是很用心的聽

雖然我沒參加也沒見識到美君的認真但聽到就覺得.... 很想為她鼓掌.....

=====

"遲到""早退"的問題也很嚴重團上本來就規定出席兩小時才算例會但我們從來沒這麼嚴格監督過

如果出席像是"沾醬油"簽到後就走已經養成習慣那麼也達不到學習與服務的目的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明的玻璃牆、溫和的夜燈、柔軟的床褥 
轉身就能望見你的滿足
稚氣的傻笑、可以賣錢的露點合照 
是我帶回來的紀念品
人滿為患、熱個半死的鴨肉許
有說不出的甜蜜
五角冰舖裡的芒果冰
相同的位置有著不同的人物配置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川省境內的幾個國家級風景區,均集中在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內,如黃龍風景區、牟尼溝風景區、臥龍自然保護區…等,當然於1992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九寨溝也不例外。從成都前往九寨溝的400多公里的路程中,幾乎是追逐著泯江的源頭,一路繞著蜿蜒的山路盤旋而上,途中必定會經過幾個獨具特色的城鎮,如大禹、李冰的家鄉汶川、羌人聚居最多的茂縣與松潘古城等。
羌族是中華民族中歷史悠久的古老民族之一,自稱「爾瑪」,有自己的民族語言,但無文字,其民族性較為溫和,雖漢化程度較深,但男子依然穿著雲朵圖案的繡花鞋為其特色。經過茂縣的時候,發現這裡盛產青脆的蘋果、正宗四川花椒之外,還有清新的山風與羌族美女,同時家家戶戶都加裝了價格人民幣四千元的「小耳朵」,看來現今羌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亦已提昇。

麻辣鍋為川人的象徵,講究的是「麻要夠味兒,辣要夠勁兒」,這是對正宗川味火鍋的高度讚賞,更是蘊含著巴蜀文化特有的飲食風格,令人回味無窮。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城山距都江堰市區15km。青城古名「清城」,公元724年,唐玄宗在處理道佛之爭時改為『青城』,沿用至今。

青城山背靠岷山,俯瞰成都平原。以36峰,8大洞,72小洞,108景而聞名於世。

山上峰巒疊嶂,古木參天,終年常綠,風景絕佳,人稱:“青城天下幽”。



青城山是四川四大名山之一,又是我國首教發祥地之一。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千多年來,都江堰一直在發揮著巨大的防洪和灌溉效益,使成都平原“水旱從人,不知饑饉”。



新中國成立後,都江堰經過改造擴建,現已有大小3萬多條灌溉渠道,灌溉著成都平原及周邊丘陵地區30多個的縣、市的約7000平方千米農田。都江堰遊覽區由以下四部分組成:渠首工程。都江堰渠首工程位於岷江的中、上游交界處,由魚嘴、寶瓶口、飛沙堰三部分組成。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熊貓繁育基地位於成都市北郊,佔地面積54畝,是大熊貓異地保護的重要場所。該基地建有齊全的各種大熊貓繁育所必須的設施,有獸舍、飼料室、醫療站、熊貓紀念館和實驗樓,還種有熊貓食用的上萬叢竹子和灌木,該基地正在計劃建成模擬的熊貓野外棲息環境的半野生放養區,為最終將大熊貓送到大自然作好準備。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白紀念館位於城郊的河畔,是一所新建的具有唐代風貌的庭園建築。



主要建築有太白室、太白書室、展覽廳、碑亭等。太白公園隔河相對,組成一組館外有園,園側有館的文化風景遊覽區。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於1997年10月開幕的三星堆博物館,佔地達20萬平方公里。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折翼的天使
沒料到這會是個傷心的楔子
消極的念頭在腦海裡放肆
雙手捧滿廉價的鑽石


依稀記得你的夢想、你的名字
卻怎麼也織不出你的輪廓、你的影子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還滿想知道,老天是要考驗我的能耐,還是我拜拜不夠虔誠,「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似乎都被我經歷到。

  週末習慣熬夜到凌晨五點才睡覺,只要沒有節目,一定要睡超過中午;誰會料到,週末總是很早起床吃早餐的小俐,早上十點就call我那24小時都不關的手機:「瑪姬,徐姐剛打來,說母社失火,現在停電,晚上可能無法開會。」靠~睡意全消,髒話打從心底飆了出來,如果說當團長這一年是讓一個扶青團員有更大的成長空間,那麼我想,上任的這一個月又零一天,真是高潮迭起,日曬、狂風、暴雨都被我堵到了,一肚子大便。

  我這人有個怪習慣,當我清醒之後,就想和別人分享我起床的「喜悅」,先call阿里爺~嘿嘿,成功吵醒,輪到史考特~也成功吵醒,再來是JOEY~依然被我吵醒,最後輪到小秘書安柏~可惡,竟然關機,沒關係~成功率75%。和小安柏、阿里爺約好去找場地,還沒出發,就接到史考特打來的電話:「母社大樓遭縱火,有上新聞哩!」嗯~不錯,至少知道起火原因,到大樓現場一看,和幾個阿伯聊聊失火狀況,最可憐的就是騎樓下的機車和停車格裡的汽車,全毀剩下焦黑的骨架,根據阿伯的說法,就是因為鄰居倒會,才會波及到整排公司和住戶。

  大熱天走在發燙的柏油路上找場地真是件苦差事,逛了附近咖啡店,有的好心答應替我們清場,有的場地太吵、太開放,還有坐滿吸煙的老人家,當然拒絕我們的也有,如果我們有認識在西門町當憲兵的朋友,就可以借國軍英雄館的會客室哩!唉~算了,先來去填飽肚子先,美觀園的啤酒和餐點,讓我們小小的恢復體力,吃飽飯運氣也比較好,衝上一間不起眼卻貴死人的紅蘿蔔西餐廳店碰運氣,竟然被我們發現一個天外有天的場地,這場地本來就是借給人上課用的,真感動,天無絕人之路啊!!在三點開理事會的前五分鐘被我們找到,和老闆殺完價後,就決定今天又近、又大、有點小貴的開會地點。

  今天的Speaker-謝老師(小傑嚴格的媽媽),講解得真是精采,與團友們互動良好,團員來賓一共來了30人,原本煩惱的場地費,也有Uncle A.G. Elec和講師歡喜支付,難得待在台灣的Uncle David算是第二次來我們例會(第一次是就職典禮),謝謝大Amy的邀約啦!還有許多來賓和準團員哩,這一年度的團發小組真是很盡責!如果在母社辦公室一定容不下這麼多人,難道這是天意?老天知道今天例會很精采,所以要我們換個場地讓大家舒舒服服的上課?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有一種魔力,可以在一群人中,讓別人看到自己.

  學生時期,總會搞個小團體,而我,一定會想盡辦法進入最大的那一群,或是,自己組一個超級惡勢力.

  國小一到三年級,和一群愛玩的小男生、小女生混在一起,放學總不直接回家,拿著路隊長旗打打鬧鬧,和高年級的糾察隊躲貓貓,在社教館前的地下道頂端練習爬高,在市立體育場裡爬牆奔跑,在菜市場裡的小巷亂繞,自以為又發現祕道,假日會有男同學到我家樓下大叫,我探出頭輝揮手,他們就若無其事地跑掉;曾經硬把男同學的褲子當場扯掉,被老師罰寫「以後不會亂脫別人褲子」一百遍,現在想起來覺得超屌;班上幹部當過一輪,考試常常滿分,卻從沒當過模範生。

  四到六年級考進音樂班,下課和照樣和以前的男同學打架嘻鬧,誰叫音樂班的男生少的跟寶一樣不能打;放學到老師家補習,為的是吃到導師準備的紅豆草莓麵包,琴藝不好,卻還是當上小組長,可以把自己喜歡的學弟妹成績打超高,討厭的人評語寫很糟;午餐訂便當硬要和別人搶雞排,最愛整天課的下午訂的調味奶,這時候的女生很怪,尿尿都得手牽手一起來;朝會時,音樂班可以在司令台旁的陰影下演奏國歌,看著普通班的同學被訓話曬太陽,音樂班可以穿著和普通班不一樣的水手服到各地表演比賽,為校爭光;音樂班也常在體育課裡成劍靶,打躲避球總是在女同學的尖叫聲中被別班剃光;這時候的小孩就開始傳緋聞,班上有四大金釵男生排隊搶著把;誰又會知道,當時和我一起牽手上廁所,一起追著別班男生打,一點都不起眼的小女生許瑋倫,現在變得這麼美麗有名。

  國中三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很可惜是男女分班,只好搞同性戀,和女同學又抱又親、又摸又舔,為了漂亮老婆和別人爭風吃醋,也有人我不喜歡的同學又寫信又哭;惡勢力超大,印象中只當過班長、副班長,自恃甚高,上課總是低著頭手放抽屜,做自己的事情,同學都得聽我的話,和同學吵架把整壺水從她的頭上倒下,測驗卷給小老師保管,我和好友通通帶回家,晚上寫考卷、填答案、通電話,成績不一定最好,但前五名絕對跑不掉(沒辦法,作弊不能總是考100分);這時候的老師很怪,老師都愛跟老師比,連整潔比賽都要我們是第一名.終於當上模範生,大頭照掛公佈欄,站上司令台對著千名師生演講,各班好手一起發表政見一起爭;那時候立志要會玩會唸書,運動會田徑獎牌獎狀也一堆,籃球排球比賽都報隊,模擬考成績永遠要全校前100名,看著同學總是被理化老師的「血腥瑪莉」鞭打,覺得她們很遜;畢業時鮮花禮物一堆,媽咪以我為榮帶著到處現~~可惜啊!可惜~全校前130名都上建中北一女,而我失常~只能飲恨去考延平。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昏暗的世界裡偽裝
在模糊的界線旁閒晃
一個手臂長的距離
封閉空間裡的兩顆心呼吸著一樣的空氣
但我…
猜不透你


如果有天
成了你手中的風箏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古裝版的無間道~ 十面埋伏
阿里爺提前去還買錯票,買到大家都看過的超冷「明天過後」,偷帶飲料入場還將沙士噴得滿地都是,吉祥物和地區AMY反應不佳,但我覺得挺好看的,這故事讓我想起一些事:

 

 想想~
小妹如果選擇劉補頭而非隨意的風,結局會不會不同?
劉補頭放著相擁的隨風與小妹在雪地中孤獨地走,那時他在想什麼?
倘若隨風不停留,懂得放手,小妹還會不會想跟他走?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你的生命中有沒有個人,讓你覺得你會這樣一直傷心下去?
有沒有個人,讓你走到哪裡都是充滿回憶的傷心地?
有沒有個人,讓你不願意再談感情,只因為不想再傷心?
有沒有個人,讓你即便是過了很多年,依然會為當時的痕跡感到惋惜?
有沒有個人,讓你很痛心,並且不願再提?
有沒有個人,讓你即便是看到路邊的車牌號碼,也會想到他的生日、他的電話?


賣炸蛋稀飯的阿伯過世了,
忘記了你家的電話號碼,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