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赤崁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80號 

電話:06-220-5536

 

 


台南有許多有名的擔仔麵,這次選一家我從來沒吃過的

赤崁擔仔麵是一位單親媽媽所創,現在則是個電腦化管理、企業化經營,
連在故宮都可以吃得到的國宴小吃



透明的落地窗,看的到鍋裡煮著馬上就要上桌的擔仔麵





不只有擔仔麵熱賣,這裡還有兼賣滷味,
客人自行挑選,選完到櫃檯結帳



除了擔仔麵和滷味,牆上還掛著「本季點菜排行榜」,
看起來都好好吃



裝潢的特殊之處,就是.....很復古,
坐的是國小的課桌椅,每張桌子的桌角都貼著名言佳句



擔仔麵 $ 50 /  魯蛋 $ 15

我們只點了兩碗擔仔麵,甚麼小菜都沒點,
畢竟,還有一堆小吃在外頭等著我們光臨,
只是望著其他桌的客人,大魚大肉大啖美食
就覺得我們好寒酸

兩碗麵一上來,發生了個小插曲:

照片中兩碗麵,大家有沒發現哪裡不一樣??
是的,就是一碗有魯蛋,一碗沒有


原本想說是不是店員搞錯了,右邊那碗少夾一顆滷蛋,又把店員喚回來詢問,
結果店員問道:「你們剛剛有點魯蛋嗎?」
我回:沒有
店員連聲道歉後,左邊那碗有魯蛋的麵,就硬生生地從面前消失,
換了一碗沒有魯蛋的麵過來,
接著,本人就開始哀號:

我原本是希望能多要一顆蛋來,現在甚麼都沒有了啦!

已經甚麼菜都沒點了,現在連唯一一顆天上掉下來的魯蛋都離我而去

這不是我希望的啊!


那顆價值十五元的蛋,看起來油油亮亮,
真的很想大口給它咬下去.....
早知道就先吃再把店員叫過來......

 

 


arrow
arrow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