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天 桃園/伊斯坦堡Istanbul
今日準備好行李及輕鬆愉快的心情,行囊中裝滿無限的憧憬,踏著輕鬆的腳步,由專人辦理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飛往伊斯坦堡轉機,班機於隔日清晨抵達,隨即飛往世界文明古國~埃及,並於隔天上午抵達埃及首都~開羅
餐食: (早餐)x  (午餐)x  (晚餐)x
住宿: 夜宿機上
第02天 伊斯坦堡/開羅Cairo(吉薩金字塔區、人面獅身像)

★包含門票參觀  ◎下車拍照 或 入內不需門票 

上午抵達開羅後,前往參觀吉薩金字塔區(Pyramids of Giza)。金字塔為法老的陵寢,從法老一登基就開始建造自己的墳墓,此區共發現八十多個金字塔,經過時間的流逝,許多都已坍塌。而著名的三大金字塔,由古夫、卡夫拉、曼考三位法老所建造,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而且是唯一存在的。
註:1.我們將安排其中一座金字塔入內參觀,金字塔入內通道狹窄昏暗,空氣較不流通,請貴賓考量自身狀況再行入內。
2.門票皆已包含,若不入內,恕不另行退費


接著來到位於卡夫拉金字塔前方的◎人面獅身像(Sphnix),完全按卡夫拉法老王的面貌雕刻。獅身為切割岩石堆成,整座雕像高20公尺,長度60公尺,臉有4公尺寬、眼睛有2公尺高,有些部分的五官已經不復清晰。它的作用像是一個守護神,守護著法老王的屍體不被侵害。人面代表智慧,獅身代表勇猛,可說是古埃及人對人類的期望。拿破崙初抵此地時曾興奮地說:「士兵們!四千年悠久歷史正瞪眼瞧著你們啊!」,可惜今天世人所看到的獅身人面像的鼻子已經塌了一角,據說是拿氏部屬打靶的傑作。

【Pyramids of Giza 吉薩金字塔區】:這個區域內的第一座古夫金字塔曾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且長達五千年之久,又被稱為大金字塔,而後卡夫金字塔曼考金字塔依續建立,祖孫三代法老王的金字塔建立於同一條地平線上,搭配上湛藍的天空與黃澄的荒漠,不論遠觀或是近看都令人嘆為觀止!

【Sphnix 人面獅身像】:至今對於這座高約20公尺、長約74公尺的人面獅身像仍有許多未解之謎,依推測這座巨大的雕像被非由人工石塊所堆砌完成,而是由一整塊岩石所雕刻出來的,並且是依照卡夫法老王的面貌所雕刻。千年來依舊守護著世界上最接近永恆的建築。

餐食: (早餐)機上簡餐  (午餐)埃及風味料理  (晚餐)中式料理八菜一湯
住宿: 五星級美麗殿飯店 Meridien Pyramids 
第03天 開羅(埃及考古博物館、克汗卡利利市集)++++夜臥火車++++亞斯文Aswan

★包含門票參觀  ◎下車拍照 或 入內不需門票

上午參觀★埃及考古博物館,館內收集的埃及古物及手工藝品居世界首位多達十萬件以上,龐然的人面獅身像、棺柩、雕像等讓您交錯於古老時光中,其中從圖坦卡門TUTANKHAMEN陵墓挖掘出的寶物、黃金面具等陪葬品更讓您目不暇給。

而後前往由驛站所改建的◎克汗卡利利市集(Khan al-Khalili),也是全埃及最大的傳統市集。打從中世紀開始,開羅就是首屈一指的國際貿易都會,在15世紀威尼斯商人崛起之前,開羅仗恃地處地中海、尼羅河和北非陸路的中樞地位,風光扮演經貿要角,印度循海路運來絲綢、香料,非洲境內藉駱駝馱進象牙、珠寶、織毯、牲口、陶瓷器、奴隸,雙雙彙集在開羅,近百處市場及市集洋溢著人聲和貨幣流動的聲響,克汗卡利利市場便是最主要的商品展售處之一。

【Egyptian museum 埃及考古博物館】如同巴黎羅浮宮是藝術的麥加,埃及考古博物館有相同的地位。裡面蒐藏品達12萬件之多,幾乎涵蓋了古埃及各個時期的珍品,博物館共分兩層,下層順時針展出從古王國時期到羅馬時期的古物,有很多大型石像、石棺和石刻等;上層根據主題分成不同展室和展區,有木乃伊、棺槨和很多較小型的展品。放眼全球,以「考古」為主軸的博物館,沒有能與埃及考古博物館匹敵的。眾多藏品之中,以圖坦卡門陵墓出土的文物最為人注意,博物館也特別劃出一間展室展示圖坦卡門墓中文物,包括法老的黃金面具和棺槨,這間展室永遠都是擠得水洩不通的。

【Khan al-Khalili克汗卡利利市集】:從西元14世紀開始,這裡就是充滿伊斯蘭教色彩傳統市集,位於阿玆哈清真寺西北方的市場,原本只有幾處供商旅休憩的旅店(Khan),後因商人集中在此買賣商品,再轉手出口或批發境內,逐漸成為重要的物資交流中心。到了廿世紀,市場因應旅遊業興起,成為香料、香水、布料、地毯、掛毯、銅製品、金銀飾品、水煙、陶瓷器、鑲嵌盒、雪花石膏等通俗商品的集中地。


今日傍晚搭乘夜臥火車前往亞斯文,由於埃及的夜臥火車沒有浴室的配備,我們特別安排在(前往搭乘夜臥火車前)或(抵達目的後),安排旅館給各位貴賓們盥洗(四人一室輪流使用),再前往火車站搭乘夜臥火車(二人一室)前往亞斯文。
註:今晚請準備過夜小隨身包(個人盥洗用具)。

■■■■■■■■ 為何我們安排開羅與亞斯旺間搭乘夜臥火車?  ■■■■■■■■■
1.晚上在火車上睡覺,清晨醒來時已抵達亞斯文,完全不浪費時間在白天搭乘交通工具,讓您有更多的時間在其他旅遊景點上。

2.在台灣由於國土面積小,國人是沒有機會可以體驗夜臥火車的,近年來旅遊行態一直改變,除了旅遊舒適性之外,體驗觀光是旅遊中不可缺的,我們希望所有的貴賓都能深入當地的風情民俗,融入當地的民情,夜臥火車是深度旅遊的方式,可感受不同的旅遊情趣。

3.搭火車前安排飯店洗澡盥洗,搭火車唯一的問題已經解決,當然就能好好體驗一下火車之旅吧!

餐食: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埃及傳統烤乳鴿料理  (晚餐)火車上簡餐
住宿: 夜臥火車(兩人一室)
第04天 亞斯文(亞斯文大壩、風帆船)
★包含門票參觀  ◎下車拍照 或 入內不需門票

今日行程安排,首先前往具有調節尼羅河水位的亞斯文大壩為了解決尼羅河氾濫的問題,在俄國的幫助下於1960年興建了亞斯文水壩,以調解尼羅河水量,使尼羅河不再氾濫,建造此水壩所用掉的花崗岩石塊是古夫金字塔的十幾倍,由此可見其建築工程的偉大艱辛。

專車前往尼羅河南部的根據地亞斯文,抵達後前往碼頭辦理登船手續,展開尼羅河遊輪之旅

午餐後前往★阿拉伯式風帆船,徜徉於優美的尼羅河上,深刻體驗尼羅河之美!

 

【亞斯文大壩】:為了解決尼羅河水患問題,從西元1898年陸續修建水壩,直到西元1970年才完成現今的樣子,但在上游形成了巨大的納瑟湖,卻造成阿布辛貝、伊希斯神殿等十四座古蹟沉沒於水中,政府轉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尋求協助搬遷;水壩的興建為埃及帶來了許多資源,包含了水利發電及糧食的自給自足,並且還擺脫了蘇丹對於尼羅河水的控制!

【阿拉伯式風帆船Felucca ride】:風帆船是埃及人在尼羅河上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據說最早以前是給法老王到各處巡視時使用的,後來才慢慢的普遍起來。亞斯文附近是尼羅河最美麗的地區,河水清澈,綠波盪漾,搭乘著努比亞人駕駛的白色風帆船,徐徐微風吹來,穿梭於河面,沿途秀麗風光,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船家載歌載舞的唱著努比亞人的歌曲,非常的浪漫愜意,是您享受輕鬆悠閒的浪漫時刻!

餐食: (早餐)火車上早餐  (午餐)遊輪上自助午餐  (晚餐)遊輪上自助晚餐
住宿: 五星尼羅河遊輪
第05天 亞斯文~艾德福Edfu(尼羅河巡航之旅)

★包含門票參觀  ◎下車拍照 或 入內不需門票

清晨建議您於亞斯文可自費參加活動-阿布辛貝探訪大小神殿:
阿布辛貝探訪大小神殿:清晨安排車隊集結前往阿布辛貝大小神殿(早餐備餐和享用;阿布辛貝神殿享有與獅身人面及金字塔齊名的盛譽,更是空前的建築奇蹟,耗時20年建成。1960年代興建亞斯文水壩的決策,為了搶救阿布辛貝神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集資3600萬美金,51國專家學者齊赴埃及,將切割成一千多塊的石塊,搬運至新址重新組建,3000多年的建築手筆與現代化工程的再造魄力,令人嘆為觀止。神殿位於埃及最南方,建立於西元前1275年,是由古埃及最偉大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所建立的,整座神殿是一整座岩山鑿刻而成的,它沉默了千年之後,在1813年才重新被人發現。註:參加本行程之貴賓早餐將供應餐盒(因配合車隊出發時間較早)

遊輪開航向北航行,並於享用遊輪午餐後,抵達康夢波Kom Ombo,安排參觀★康夢波雙神殿Temple of Kom Ombo參觀,神廟居高臨下可以遠眺尼羅河岸的優美風光;之後返回遊輪後接,續航向艾德福

【康夢波雙神殿Temple of Kom Ombo】:康夢波的雙神殿分別敬奉二個主神,神殿的北側供奉鷹神荷魯斯及南側供奉鱷魚神索貝克,兩側互相對稱,此建築型態及信仰在埃及是絕無僅有的;神殿內的浮雕大多是在托勒密十二世及羅馬時期所完成的。神殿至今仍維持著原始的樣貌,精密的雕刻,充滿了無限的藝術美感。

餐食: (早餐)遊輪上早餐  (午餐)遊輪上自助午餐  (晚餐)遊輪上自助晚餐
住宿: 五星尼羅河遊輪
第06天 艾德福~路克索Luxor(尼羅河巡航之旅)

★包含門票參觀  ◎下車拍照 或 入內不需門票

遊輪接續航向艾德福Edfu,抵達後安排★搭乘馬車前往★艾德福神殿Temple of Edfu,神殿中著名的老鷹神荷魯浮雕設計更彰顯出王權的保護象徵,接著返回遊輪繼續向北航行。

今天遊輪將會經過伊斯納ESNA水閘,之後遊輪繼續行駛前往路克索,開往尼羅河北岸的終點站-路克索。

【艾德福神殿Temple of Edfu】:在法老時代,每位神祇都有其主祀的神殿,艾德福神殿供奉的是奧斯里斯和妻子(費萊神殿伊西絲女神)的兒子,也就是天空之子的霍魯斯,它是全埃及保存最完好的神殿之一,也是埃及第二大神殿。建立於托勒密王朝統治時期,規模僅次於卡納克神殿;神殿的所在地是傳說中老鷹神荷魯斯大戰殺復仇人塞特的地方,因此牆壁上有各種描繪著兩位神祇大戰的浮雕,更有哈特女神每年逆流而上與丈夫相會的場景,相當精采!神廟內還可看見一尊花崗岩老鷹雕像守立於門口。


【ESNA伊斯納水閘】:可以登上船頂甲板觀看遊輪行經水閘門的方式與過程
註:
觀賞時間需依遊輪行始時間而定,且若因旺季期間或不可抗力因素,須等候水閘門開放時間,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餐食: (早餐)遊輪上早餐  (午餐)遊輪上自助午餐  (晚餐)遊輪上自助晚餐
住宿: 五星尼羅河遊輪
第07天 路克索Luxor~(305KM)~胡加達Hurghada
★包含門票參觀  ◎下車拍照 或 入內不需門票 

路克索~
新王國時期的首都,昔日稱為底比斯,古代詩人荷馬更讚嘆此城為《百門之城》,橫跨尼羅河東、西岸,古埃及人依據太陽東昇西落的定律,衍生出死亡與復活是循環不息的,因而形成尼羅河東岸代表重生,西岸代表死亡。

今日行程安排造訪尼羅河的西岸,首先參觀★Valley of the Kings帝王谷,因為當時為了防止盜墓者的入侵,而不再興建金字塔,因此找到此類似金字塔外型的隱密山谷來作為陵寢。目前已發現的墓地約有六十二座,我們將安排其中★三座法老王陵墓參觀。霎時間像是穿過時光隧道,回到數千年前,頗有今世為何世之感!
 
接續前往參觀曾有一段特殊傳說的Colossi of Memnon◎曼儂巨像

參觀尼羅河東岸的兩大神殿:卡納克神殿、★路克索神殿,宏偉壯觀,可見當年底比斯的風采依舊!

【Valley of the Kings帝王谷】:帝王谷位於埃及尼羅河西岸的一處谷地內,是新王國時期埋葬法老王與貴族的一個山谷,目前已發現的墓地約有六十二座,各墓室大小不一,陵寢內的壁畫以天然的顏料繪製,歷經數千年依舊鮮豔;奢華程度也不同,應該與法老王的權力大小有著極密切的關係,據推算圖斯摩西斯一世應該是首位安葬在此地的法老王,墓內的密道與密室均經過慎密的設計,但三千多年的時間下來,仍不敵盜墓者的偷竊與破壞,目前開放給民眾參觀,無意中也使墓地受到另一層的傷害,因此在帝王谷持續發掘過程中,更需要仔細的愛護與珍惜。選擇其中三座法老王陵墓參觀,霎時間像是穿過時光隧道,回到數千年前,頗有今世為何世之感!

【Colossi of Memnon曼儂巨像】:當時是阿曼和闐三世神殿前的雕像,神殿包含了三道塔門及一座主殿,規模直逼卡納克神殿,但毀於西元前二十七年的一場大地震,只剩下兩尊雕像,巨像從肩部到骨盆裂開。從那一刻開始,每當太陽升起時,巨像便會發出聲音,開始說話,這便是【曼儂神諭】的由來。並加上長期的風化侵蝕,現今連面貌都相當模糊!當時地震過後,每次清晨巨像總會發出奇異的聲音,相傳是特洛伊戰爭中陣亡的英雄:曼儂呼喚其母親的哭喊聲,但在後世的法老為了感謝曼儂,命人修復兩尊巨像,結果巨像從這一刻起又停止說話了,神秘的聲音就消失了。這兩座巨像,幾千年來默默守護著埃及,也如同守護神一般,日夜守護著帝王谷的入口。

【Temple of Karnak 卡納克神殿】:從中王國時期開始建立,供奉著阿蒙神,是底比斯最重要的神殿之一,塔門就多達十座之多,最迷人的大柱廳,共有134根高達12公尺的巨大石柱,需五個人才能合抱,石柱上依稀殘留著彩色浮雕,訴說著古埃及法老王的功績;神殿內還有埃及最高的方尖碑,是哈姬蘇女神時期所建立,高達29.2公尺;更可看見一座聖甲蟲的雕像,據說逆時針轉圈可帶來好運哦!

【Temple of Luxor 路克索神殿】:前後約一千九百年的時間,經歷了數代法老所建立而成,主要供奉底比斯三神;神殿入口處原有兩座長達25呎的方尖碑,但其中一座於西元1836年送給法國,現今在巴黎的協和廣場上;這座建築物更可看見埃及人從古至今的信仰變遷,入口不遠處的牆邊上有十三世紀所建立的清真寺遺跡,神殿深處還可看見羅馬人統治時期被拿來當教堂使用的情景!

餐食: (早餐)遊輪上早餐  (午餐)埃及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內用
住宿: 五星 MOvenpick Resort Soma Bay 
第08天 胡佳達~(452KM)開羅Cairo

★包含門票參觀  ◎下車拍照 或 入內不需門票 

建議您於胡加達可自費參加活動-四輪驅動吉普車拜訪貝都因部落:
上午前往拜訪貝都因部落:搭乘四輪驅動吉普車:馳騁於沙漠中,車子奔馳於廣瀚沙漠中,隨著沙丘起伏,追逐層層沙浪,領略沙漠民族豪邁氣息;沙漠中海市蜃樓影像,看似咫尺、卻是夢幻!前往造訪古沙漠民族-貝都因村落,抵達後稍事休息,享受他們熱情的茶點招待,並體驗貝都因人的獨特生活方式,讓您沉醉在異國濃厚風情中。

紅海不僅只是大海,而是神聖的見證,紅海位於亞洲與非洲之間,北接西奈半島,南臨印度洋,綿延一千英哩。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並沒有帶領他們走近路,因為神說,『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出十三17。)於是神領著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海曠野的路。所以,以色列人不僅要出埃及,更要過紅海,因為神知道,倘若以色列人僅僅出埃及而不過紅海,他們的得救就不穩定,他們還可能回到埃及;要從埃及得著徹底且完全的拯救,以色列人必須越過紅海這道分別的界線。以色列人的出埃及,描繪了新約中所啟示神的救恩;而過紅海則代表神選民救恩第一階段的完成。

下午
專車返回開羅

 

餐食: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飯店內用  (晚餐)埃及烤肉料理
住宿: 五星級美麗殿飯店 Meridien Pyramids 
第09天 開羅(大城堡區及清真寺)/伊斯坦堡

★包含門票參觀  ◎下車拍照 或 入內不需門票

早餐後參觀★大城堡區及穆罕默德清真寺,由薩拉丁將軍在1176年對抗十字軍東征所建造,為一軍事要塞。其中鄂圖曼建築的穆罕默得阿里清真寺,外部是雪花石建材,內部華麗的祈禱室、遼闊的庭院,乃埃及現代化的最佳表徵,可媲美伊斯坦堡的藍色清真寺,為現代開羅的一大標誌。

前往參觀埃及自古流傳下來的◎草紙畫製作:使用埃及的特殊植物紙沙草,利用特殊的製作過程,在其上描繪有古埃及圖樣的紙草畫最受歡迎。參觀◎香精的製作過程,埃及香精是使用蓮花等天然原料做成的,也是不少知名香水的原料,喜愛香精的您,千萬不可錯過喔!

隨後背起裝滿記憶的行囊,懷著依依不捨及滿載而歸的心情,前往機場搭機飛往~伊斯坦堡

【Citadel 及 Mohamed Ali Mosque 大城堡區 及 穆罕默德清真寺】:
【Citadel 大城堡區】
~建於西元1176年,位於開羅地勢較高的山丘上居高臨下,有絕佳的戰略地位,是抗十軍英雄薩拉丁一手打造的城堡,歷年來許多統治者都以此為行政中心。這裏涵蓋了有三座清真寺和數間博物館,比較著名的是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納席穆罕默德清真寺,裏面有華麗的祈禱室,廣闊的庭院及數座精雕的講壇,彩繪壁畫等。博物館內陳列介紹各朝代的歷史事件,武器及文件。而到這裏一定不能錯過登上塔樓,從城牆上往外眺望,讓人有君臨天下的感受。

【Mohamed Ali Mosque穆罕默德清真寺】~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位於大城堡區內,19世紀中,為當時埃及的統治者穆罕默德‧阿里所增建,是帶有土耳其式的建築,中間的大圓頂,頂上覆著一層錫非常的醒目,中庭中央的涼亭被四面的廊柱所環繞,參拜者必需在涼亭的水池清洗後,才能進入寺內,進入前也需要脫鞋以表敬重。寺內的聖堂內凌空吊掛著圓形燈座,一圈圈向外擴散,氣勢令人驚嘆。聖堂內的二座講壇,一座以雪花石膏雕飾呈現,一座以新藝術派呈現各有風情,而這裏整幢建築物為乳白色,因此又有「雪花石膏清真寺」的暱稱。

餐食: (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埃及風味料理  (晚餐)中式料理八菜一湯
住宿: 機上
第10天 伊斯坦堡/桃園

今日飛抵桃園機場。抵達後團員互道珍重再見,平平安安歸向闊別多日的家園,結束美好難忘的埃及之旅。

 
餐食: (早餐)機上套餐  (午餐)機上套餐  (晚餐)X
住宿: 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