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朋友跟我抱怨過
現在的我很難約

以前周末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扶青團 + 跑趴
平常日最常約不同的朋友吃飯哈拉

現在周末都要上學
社團的出席率越來越低
趴踢幾乎都不能參加

周一到周四的晚上
一天和同學在咖啡店討論
一天寫報告
一天開放預約
一天只想待在家
要是有接打工
就沒自己的時間了
連家人要聚在一起吃頓飯
都只能約午餐

可是
花一百萬上雙聯學制(含出國三次的費用)
感覺卻沒一百萬的價值

GEMBA的課程還好上學期有熊震寰老師
加上優秀的小組成員們
每周上課的刺激
真的會讓腦袋起化學變化

雷倩教授的課比較像是在訓練英文
教授常常邀請各界外賓來演講
這樣的課感覺還不錯
可惜我的英文聽力一次只能專心一小時
再多我就神遊了

其餘的教授
有一個照課本唸很起勁
把在職班當大學生來教
喜歡學生吹捧
又總要學生了解他的一番苦心
大家都是大人了
真正好的老師
學生有可能看不出來嗎?

有一個把自己創投公司的案子拿來叫學生寫創業計畫
誰能了解節能安定器、電轉熱、蜂窩紙板是什麼鬼?
我只想好好學寫創業計畫書
不想去研究一堆跟我未來沒關係的專有名詞資料

至於SBU
我只能說......挺浪費錢
而且我一點都不喜歡視訊課的感覺
如果不喜歡寫作業
不喜歡唸書考試
不喜歡和老師面對面
單純想花錢拿碩士學位
唸這個還挺合適的

如果有朋友想來考GEMBA拿個碩士
其實我還蠻推薦的
畢竟只要達到有出席、有交作業、有參加考試的條件
離拿到學位就不遠

倘若是SBU
我個人是不會推薦給自己的朋友
因為這樣的課
並不值得這樣的錢
除非
你過得還不錯
只是缺個學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微笑小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